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2010年北京通州区中考招生人数及安排说明

来源:北京考试院 2010-5-21 19:25: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年北京通州区中考招生人数及安排说明

  一、基本情况

  1.2010年我区采集中考报名信息学生总数为6222人。其中应届初三毕业生6159人,往届生63人;外省市户籍借考生604人,外省市户籍有报考资格考生90人。

  2.本区有公办普通高中9所,计划招生2990人;民办普通高中2所,计划招生110人;职业高中1所,计划招生220人。

  二、报名、报考工作

  1.报名时间为2月27日上午8∶00-3月3日下午17∶00;报考时间为5月22日上午8∶30-26日下午17∶00。报名和报考均采取上网方式进行。

  2.在外省市就读,户籍在通州区,要求回本区参加中考的考生(简称回考生),3月20、21日持考生户口薄,就读学校开具的届别证明及一寸彩色照片到区考试中心中招办办理报名资格审查手续,由中招办统一安排体检、体育考试时间和文化课考试地点。5月23日到考试中心中招办办理报考手续。

  3.在通州区就读,户籍在北京市其他区县,要求回户籍所在区县参加中考的考生,报名、体检和体育考试在就读学校进行,5月14日前向就读学校提出回户籍申请,5月19日上午8∶30-12∶00到户籍区县办理确认手续。5月23日到考试中心中招办办理报考手续。

  三、体检工作

  体检时间为3月15日至4月15日,4月20日复检。回考生体检定于4月15日上午。体检工作在中小学生卫生保健所进行。

  四、体育考试工作

  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14日至16日,缓试在5月22日上午进行。体育考试地点北京育才学校通州分校。回考生体育考试时间定于5月16日。

  五、初中毕业考试和招生考试

  1.通州区初三年级毕业考试安排在5月26日至28日,由区教师研修中心负责统一命题。

  2.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文化课科目由考试院统一命题,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考试时间为6月24日至26日。中考评卷工作采取网上评卷方式。

  六、有关政策规定

  1.经市教委批准,潞河中学招收体育特长生15人,艺术类特长生15人;运河中学招收体育特长生12人。特长生报考传统项目学校必须参加中考。经测试合格后,须将传统项目学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特长生身份被该校录取。特长生测试时间安排在5月份。体育特长生由全市统一组织测试。

  2.经市教委批准,通州区符合示范高中“招优”条件的优秀初中应届毕业生升入潞河中学20人,升入永乐店中学24人,升入运河中学20人。已被确定为“优秀生”的考生必须参加中考,并需将“招优”学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且不得参加提前招生录取。未被录取的优秀生第一志愿作废,从第二志愿开始参加统一招生录取。

  3.照顾加分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在5月上旬,各中学负责将加分考生的材料按规定时间报送相关机构进行资格审批,考试中心负责加分资格的复核和认定。

  4.考生可通过毕业学校查询中考考试成绩或登录考试院网站查询。

  5.考生的录取通知书由录取学校发放;考生通过毕业学校查询录取结果,也可以登录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

  中招办地址:通州区葛布店北里9号楼

  咨询及信访电话:51263550转203

  网址:www.tzkszx.cn

  相关推荐:2010年北京海淀区示范性高中中考招生计划汇总
       2010年北京朝阳区示范性高中中考招生计划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hin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