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2010年北京丰台区中考招生人数及安排说明

来源:北京考试院 2010-5-21 19:13: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年北京丰台区中考招生人数及安排说明如下

  一、基本情况

  1.丰台区报名考生共6383人,其中借读生1768人,往届生11人。

  2.我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941人,其中:示范高中校1264人,一般高中1677人;各类特长生计划71人,示范高中招优总计划68人,异校推荐80人;

  职业高中计划招生590人,其中:提前招生279人,统一招生311人。

  二、报名、报考工作

  1.报名工作:从各初中校CMIS系统中提取初三学生报名信息,考生登陆考试院网站进行核查。

  2.报考工作:考生登陆考试院网站,自主填报志愿。

  三、体检工作

  区教委体卫中心负责对本区考生进行体检,并在体检工作中进行体检信息电子化管理。符合报名条件的全体应届初三年级学生和往届考生均要进行体检。体检工作定于3月中旬开始,4月底结束。外省回京考生和往届生体检定于4月中下旬,具体事宜由区教委体卫中心和区考试中心中招办安排。

  四、考试工作

  今年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文化课考试两考分离的办法,全体要求升学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市招生文化课考试。

  1.毕业考试:与初三一模考试合并,采用网上阅卷方式,具体工作由区教委中教科和教育分院负责。时间定于5月5-7日。

  2.招生考试:招生文化课考试采用全市统一考试科目、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组织考试的方式,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试卷。阅卷和成绩登统工作,由我区自行组织。

  初三在校生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在5月10-11日进行,外省回京考生和往届生体育考试具体事宜由本区体卫中心安排。

  五、有关政策规定

  1.示范高中校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本区初中的工作。

  根据市教委《关于做好2009年示范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初中学校工作的通知》(京教基〔2009〕2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初中校建设,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今年我区将继续探索将示范高中校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我区初中校的办法。

  在2010年“招优”工作中,北京十二中、北京十中、北京十八中和丰台二中招优比例及计划如下表:

  北京十二中 北京十中 北京十八中 丰台二中

  招优人数20 16 16 16

  招优比例5.6% 5.3% 5.7% 5%

  具体办法4月中旬公布。

  2.“异校推荐”工作

  2010年继续在全区范围进行推荐优秀初中毕业生进入我区示范高中校工作。北京十二中将拿出部分招生计划接收我区初中校推荐的学生。推荐工作由各初中校负责;测评、初录工作由十二中负责。工作中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推荐及测评结果张榜公示。

  区中招办将对工作过程进行监督,对初录结果进行审批。已经被十二中初录的学生,须将十二中报为第一志愿,且只能报一个志愿,并参加招生考试(成绩不作为录取依据)。

  六、其他说明

  1.户籍在我区的外省市就读考生,可在我区中招办报名。报名时间是2010年3月31日前,报名时须持户口簿、应届生证明(由就读学校开具)。体检、体育考试、报考和招生文化课考试由区中招办统一安排,具体事宜请查看丰台区招生考试中心网站。

  2.毕业学校或户籍在我区的往届生,可在我区中招办报名。报名时间是2010年3月31日前,报名时须持户口簿、毕业证、往年的报名单(含毕业生登记表)、复读学校证明或退学证明,在家复习的考生还须有居(或村)委会的证明。体检、体育考试、报考和招生文化课考试由区中招办统一安排,具体事宜请查看丰台区招生考试中心网站。

  3.在我区报名的外区县户籍考生,如需回户籍区县报考,体检和体育考试在我区参加,报考和招生文化课考试由接收区中招办统一安排;回我区报考的外区县考生,体检和体育考试由原报名区县负责,报考和招生文化课考试由区中招办统一安排,具体事宜请于4月中旬查看丰台区招生考试中心网站。

  4.考生可于7月5日到毕业学校查询中考成绩,如时间有变化,区招办将另行通知学校。

  5.考生可于7月31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或区考试中心网站查询录取结果,录取通知书由招生学校负责发放。

  中招办地址:丰台镇东安街一号(北京十二中初中一部院内)

  咨询及信访电话:63813945

  网址:http://kszx.ftedu.gov.cn

  相关推荐:2010年北京海淀区示范性高中中考招生计划汇总
       2010年北京朝阳区示范性高中中考招生计划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hin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