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2010年北京朝阳区中考招生人数及安排说明

来源:北京考试院 2010-5-21 19:11: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年北京朝阳区中考招生人数及安排说明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0年朝阳区初三在校生为10725人,其中借读生3008人。

  2010年朝阳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040人,其中示范高中2280人,一般高中2760人。

  2010年朝阳区职业高中计划招生1060人,其中提前招生318人,统一招生742人。

  二、报名报考工作

  (一)报名办法

  1.朝阳区中招办采取从CMIS系统导出数据与网上修改报名信息相结合的方式,采集全体初三在校生的报名信息,为在本区报名的考生建立电子档案。

  2.户籍在朝阳区但在外省市借读,要求回朝阳区参加中考的考生需携带考生户口簿、就读学校开具的应届初三毕业生证明于3月18日(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00)和3月19日(上午8∶30-11∶00)到朝阳区中招办办理相关报名手续。

  3.户籍在朝阳区毕业于外区中学的往届生,需携带考生户口簿、相关证明于3月18日(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00)和3月19日(上午8∶30-11∶00)到朝阳区中招办办理相关报名手续。

  请相关考生登录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网站查看报名、报考要求。

  (二)报考办法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登录考试院网站填报有关报考信息和志愿信息。

  (三)户籍与学籍不在同一区县的考生,可自愿选择在学籍区县或户籍区县报考,但只能选择其中一个,申请办理回户籍报考手续的考生按照考试院有关文件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办理。

  三、体检工作

  朝阳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负责朝阳区考生的体检工作,所有符合报名、报考条件的初三学生和往届生均要进行体检。在校生体检工作在4月30日前完成;外省市回京升学考生、往届生的体检时间为4月23日上午8∶00-10∶00,体检地点:朝阳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朝阳区团结湖路23号)。

  四、体育考试工作

  体育考试工作由朝阳区教委体美科负责,初三在校生的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5日至5月8日;外省市回京升学考生、往届生的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15日上午9∶30。体育考试地点:十七中学(朝阳区高碑店西洼甲一号)。

  五、初中毕业考试及招生考试工作

  (一)初中毕业考试

  初中毕业考试由朝阳区统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考试。考试时间为4月28日至4月30日。

  (二)招生考试工作

  1.2010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试题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采取统一考试科目、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组织考试、分区县网上评卷的方式进行。

  2.7月5日考生可到毕业学校领取中考成绩条。

  3.外省市回京升学考生、往届生按照朝阳区中招办规定的时间和要求领取中考成绩。

  4.7月6日12∶00前由考生所在学校统一办理成绩查询手续。

  六、其他有关工作

  1.2010年朝阳区七所示范高中继续进行“招优”工作试验,具体“招优”计划为八十中学19人、陈经纶中学19人、日坛中学12人、和平街一中16人、九十四中16人、十七中学16人、工大附中16人。具体实施方案另行公布。

  2.2010年朝阳区十七中学“陶行知实验班”、青院附中“宏志班”、拔萃双语学校“红萃生”继续招收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具体报考办法参看学校招生简章。

  3.2010年我区示范高中十七中学开设“传媒特色实验班”招收有播音、电视编导爱好的学生,欲报考考生请按学校要求进行加试。

  七、几点说明

  1.2010年中招录取通知书统一由招生学校邮寄发放,请考生注意按照报名信息中填写的收信地址接收录取通知书。提前招生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为7月14日;统一招生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为7月31日。届时考生可登录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

  2.在朝阳区中招办报名的外省市回京升学考生及往届生按照中招办规定时间和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中招办地址:朝阳区团结湖南路一号

  咨询及信访电话:85967039

  网址:www.cyks.org.cn

  相关推荐:2010年北京海淀区示范性高中中考招生计划汇总
       2010年北京朝阳区示范性高中中考招生计划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hin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