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2010年北京宣武区中考招生人数及安排说明

来源:北京考试院 2010-5-21 19:08: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年北京宣武区中考招生人数及安排说明如下:

  一、基本情况

  宣武区2010年初三年级学生为3204人,其中借读生455人,同时,我区回民学校和育才学校还有2个班的复读生和外省市回京参加中考的考生,预计将有3400人左右参加今年的中考中招工作。

  宣武区普通高中共计14所,合计招生2310人,其中示范高中6所,招生计划为1650人,一般高中8所,招生计划为660人;两所国家级重点职业高中学校共招收15个专业500人。

  二、报名、报考工作

  本区应届初三年级学生2月23日-3月5日进行网上报名工作,其中考生报名时间为2月23日8∶30-3月1日16∶00进行,3月1日-3月4日考生需完成复核、修改、签字等项工作。

  外省市回京和在外区县复读的考生回宣武区报名的时间为3月1日-3月31日期间的工作日。报名时请携带户口簿、目前的就读情况证明、身体条件及能否参加中考体育证明、近期一寸免冠照片。

  本市应届初三年级学生凡是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的考生于5月14日前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5月19日8∶30-12∶00持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的中招办办理转区确认手续。

  网上报考(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22日8∶30-26日17∶00。

  三、体检工作

  宣武区中招体检工作将在3月15日-4月9日期间进行,由宣武区中小学生保健所负责。全区所有初三年级应届、往届考生和外省市外区县回宣武区参加中考的考生均需参加体检。其中:4月9日为最后的补检时间。外省市外区县回宣武区参加中考的考生可于体检期间的每周五上午进行检查。

  补检时间为4月9日8∶00-10∶00。

  四、体育考试工作

  宣武区体育考试由区教委体卫美科负责组织。考试时间为5月15日-16日,考试在北京市回民学校进行,5月16日下午1∶00为外省市和外区县复读考生回宣武区参加中考的考生体育考试时间。

  外省市和外区县复读考生回宣武区参加中考的考生报名时需填写《北京市外埠就读回京报考学生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过程性考核成绩证明》,其中外省市考生的“成绩证明”需由就读学校及教育行政部门填写盖章认定,于6月4日前将“成绩证明”交回区中招办。外区县复读考生的“成绩证明”需由原毕业学校填写盖章认定,完成后交区中招办。

  体育考试缓考时间为5月24日。

  五、初中毕业考试及招生考试工作

  初中毕业考试时间为4月19-20日,全区统一命题、制卷、组考,各校自行阅卷。

  中考时间为6月24日-26日,全市统一命题、制卷、组考,全部采用网上阅卷的方式进行阅卷。

  六、“招优”工作

  北京师大附中、十五中、十四中、六十六中、回民学校、育才学校将依据市区教委文件精神,继续执行示范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初中学校工作。招优生计划为六所示范高中招生计划1650人的5.45%,计90人。凡是经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优秀毕业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需填报为“招优”学校的普通班专业,优秀生必须参加全市招生考试。

  七、其他说明

  北京市回民学校对本市少数民族学生实行提前招生,同时可为城区以外的学生提供住宿条件。

  北京市宣武区外国语实验学校现校址为宣武区南菜园街35号,自2010年9月1日后将迁址到宣武区广外大街三统碑地区,请考生综合考虑这一因素填报志愿。

  北京市徐悲鸿中学为北京市公立艺术特色高级中学,对具有美术爱好与专长特色的学生全部采用提前招生方式录取。

  北京师大附中将招收一个英语实验班(需加试),进行特色教育教学的尝试。

  考生于7月5日通过宣武区招生考试中心网站或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中考成绩。

  7月31日开始以邮寄的方式由招生学校向考生寄送录取通知书。

  中招办地址:宣武区菜园街26号宣武区招生考试中心

  咨询及信访电话:63542149

  网址:www.xwks.org

  相关推荐:2010年北京海淀区示范性高中中考招生计划汇总
       2010年北京朝阳区示范性高中中考招生计划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hin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