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2010年北京崇文区中考招生人数及安排说明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5-21 19:06: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年北京崇文区中考招生人数及安排说明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0年崇文区中考报名2910人(外省市借读生借考385人,往届生7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904人,其中示范高中校招生1320人(含提前招生一零九中美术班80人,择校生85人),一般高中招生584人(含崇文门综合高中164人,择校生48人),招收文体、科技特长生80人;优秀生166人。职业高中计划招生360人,其中提前招生85人,统一招生275人。

  二、报名、报考工作

  1.按照全市统一要求报名信息均从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CMIS中提取,考生采用上网的方式对报名信息进行核查确认。按照全市规定时间(5月22-26日),组织考生采用上网的形式填报志愿等报考信息。

  2.凡具有崇文区正式户籍在本市外区县复读的往届生和在外省市借读要求回京升学的初三学生,请于3月29日上午8∶30-11∶00到崇文区中招办办理报名手续。报名时需携带考生本人户口簿、一寸免冠数码照片(电子版)、现就读学校证明、往届生还需携带毕业证、中考报名单或退档证明。具有报名资格的学生报考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原毕业学校属崇文区且户籍也属崇文区的往届生,在3月26日前到原毕业学校或现复读学校报名。

  3.要求回户籍所在区县升学的考生,5月14日前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5月19日上午12点前持户口簿、考生卡到户籍所在区县中招办确认并办理报考手续,过期不再办理。

  三、体检工作

  崇文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负责初三学生体检工作。在校生的体检时间为:3月15日至3月底,复检时间:4月1日、2日,市体检中心补检时间4月29日下午13∶00-15∶30。具有崇文区正式户籍在本市外区县复读的往届生和在外省市借读要求回京升学的初三学生体检时间:3月30日上午。

  四、体育考试

  初三体育考试工作由教委体卫科负责组织安排。凡参加升学的考生均须参加体育考试,考试时间:5月8日、9日,缓考时间:5月14日,具有崇文区正式户籍在本市外区县复读的往届生和在外省市借读要求回京升学的初三学生体育考试时间:5月9日上午。

  五、初中毕业考试、模拟考试及招生考试

  初中毕业考试和模拟考试,由全区统一命题。毕业考试和初三一模合并,考试时间:5月4日-6日;初三二模考试时间:6月2-4日。招生考试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考试时间:6月24日-26日。中考成绩查询(学校集体办理)时间为7月6日上午12点前。

  六、有关工作安排

  1.优秀生推荐办法和工作安排

  具有本市正式户籍的应届初三毕业生,2010年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标准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学习成绩名列校、区前列,自愿参加招优工作,遵守招优工作的有关规定,志愿到招优学校就读(获市级三好学生称号的学生审批录取时优先)。

  招优工作采取自愿报名(写自荐书)、班级推荐、任课教师推荐、民主评议、优秀生填写《北京市应届初中毕业年级优秀学生推荐表》、学校推优领导小组审核、报区中招办初审、校内张榜公布、经区招优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向社会公示的程序。

  优秀生推荐工作4月上旬启动,5月18日前完成。

  2.文体科技特长生测试

  体育特长生由市体育局统一组织测试,文艺科技特长生由区教委校外教育办公室聘请专家进行测试,时间为5月中旬。

  3.加分资格认定

  加分资格认定工作,由初中校持学生获奖证书原件及相应加分审批表先到教委相关科室审批,再到区招办进行确认,时间5月12日。凡享受加分照顾的考生均在北京教育考试院和崇文区招生考试中心网上进行公示。

  4.中考成绩、录取结果查询

  考生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和崇文区招生考试中心网站进行中考成绩和录取结果的查询;查询时间为:

  中考成绩查询:7月5日

  提前招生录取结果查询:7月14日

  统一招生录取结果查询:7月31日

  七、其他

  1.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继续招生80人,指标分配到有关区县,凡报名的考生须持相关证明材料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加试。

  2.今年我区部分示范高中校招生计划分配到初中校招收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166人,其中十一中学、五十中学跨区县招收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7人。

  3.十一中、五十中、一零九中、广渠门中学英语实验班继续在本区招生219人。

  中招办地址:崇文区天坛东路9号

  咨询及信访电话:67017499

  网址:www.cwzk.org

  相关推荐:2010年北京海淀区示范性高中中考招生计划汇总
       2010年北京朝阳区示范性高中中考招生计划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hin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