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2010年北京西城区中考招生人数及安排说明

来源:北京考试院 2010-5-21 18:57: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年北京西城区中考招生人数及安排说明如下:

  一、基本情况

  1.2010年西城区初三毕业生为6561人(含借读借考630人)。

  2.2010年西城区招生计划总数为5760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为5280人:其中示范校招生计划数为2800人,一般高中招生计划数为2480。职业高中计划招生数480人,其中提前招生149人,统一招生331人。

  二、报名报考工作

  1.本区应届初三在校生采用从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CMIS)中提取报名信息;考生采用上网形式自主填报统一招生志愿。

  2.往届生和外省市回户籍地西城区参加升学考试的考生,由考试中心中招办负责报名,报名时间:3月31日前的工作日内,过期无法补办,报名时需携带:

  (1)往届生持:①本人户口;②初中毕业证书;③原毕业学校出具的报考资格证明;④一寸兰底近期免冠照片;⑤少数民族考生需带户口本人页复印件一张(A4纸)。

  (2)外省回京考生持:①西城正式户口;②毕业学校出具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回京参加中考证明;③一寸兰底近期免冠照片;④少数民族考生需带户口本人页复印件一张(A4纸)。

  3.准备回户籍所在区县参加中考的考生按全市统一规定的时间及要求办理报考手续。

  三、体检工作

  西城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负责对本区考生进行体检,并在体检工作中进行体检信息电子化管理。全体初三学生和符合报名报考的往届生均要进行体检。初三在校生体检时间安排:3月16日至4月7日。往届生和外省市回户籍地西城区参加升学考试的考生体检时间4月22日上午8∶00。

  地点:西城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展览路甲18号原展新小学内)。

  四、招生考试工作

  今年西城区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分离的办法,全体参加升学的考生均需参加全市招生文化课考试。

  1.初中毕业考试由全区统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考试、各校自行组织阅卷。

  2.体育考试全区集中统一进行。初三在校生体育考试时间:5月10-12日。往届生和外省市回户籍地西城区参加升学考试的考生体育考试时间5月11日下午1∶30。

  考试地点:北京八中

  3.成绩查询时间:7月6日12∶00前,考生按规定时间到就读学校进行登记,由学校统一到中招办进行成绩查询。

  4.录取通知书领取时间及方式:7月14日下发提前招生录取通知书,7月31日下发统一招生录取通知书,均通过录取学校下发到考生手中。

  五、有关政策规定

  1.我区将8所示范高中校招生计划分配到初中校招收优秀应届毕业生135人,其中面向本区初中校招优123人,面向其它远郊区县的初中校招优12人。

  2.月坛中学(日语)初三学生在参加升学统一考试的基础上,对填报本校志愿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分数控制在今年本区公立普高最低录取分数线。西城外国语学校小语种班(法语、西班牙语)的录取方法根据区教委《关于印发2010年西城区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参照月坛中学(日语)学生录取办法执行。

  中招办地址:西城西直门内大街186号

  咨询及信访电话:66139473

  网址:www.xjks.org

  相关推荐:2010年北京朝阳区示范性高中中考招生计划汇总
       2010年北京海淀区示范性高中中考招生计划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hin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