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2010年北京海淀区中考招生人数及安排说明

来源:北京考试院 2010-5-21 18:57: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年北京海淀区中考招生人数及安排说明

  一、基本情况

  1.海淀区2010年初三在校生为17810人(其中借读生2475人)。

  2.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2092人,其中:示范高中4645人,一般高中7447人。

  3.职业高中计划招生1111人,其中:提前招生571人,统一招生540人。

  二、报名、报考工作

  1.海淀区中招办通过CMIS系统导出数据与网上报名相结合的方式采集考生报名、报考信息,为在本区报名的考生建立电子报考档案材料。

  2.具有海淀区正式户籍回海淀区升学的外省市初三毕业生和原毕业学校或户籍属于海淀区的往届生,报名时间为2月25日-3月23日(上午9∶00-11∶00,下午2∶00-4∶00,周六、日不办公)。报名时须持户口簿及近期二寸免冠照片一张;往届生须持《初中毕业证》;外省市考生还需持原就读学校开具的应届毕业证明。

  3.具有海淀区正式户籍,学籍在外区县准备回海淀区报考的考生,请5月14日前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于5月19日(上午8∶30-12∶00)持户口簿到海淀区中招办办理跨区确认手续。

  请相关考生查看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网站中关于报名、报考的具体要求。

  三、体检工作

  海淀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负责对本区考生进行体检工作,并在体检工作中进行体检信息电子化管理。全体初三学生和符合报名、报考条件的往届生均要进行体检。海淀区初三毕业生的体检工作于3月15日-4月28日进行。往届生、回海淀区升学的外省市初三毕业生的体检时间为5月7日(上午7∶30-11∶30)。

  四、体育考试工作

  海淀区中考体育科目的考试安排在5月5日-11日进行;往届生、回海淀区升学的外省市初三毕业生体育考试的时间为5月8日下午1∶00。

  五、初中毕业考试和招生考试工作

  今年海淀区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分离的办法,全体参加升学的考生均需参加全市招生文化课考试。

  1.初中毕业考试由本区统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考试。

  2.2010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试题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

  六、有关政策规定

  1.2010年海淀区根据市教委的有关要求及本区的实际情况,继续进行“示范高中将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本区初中校招收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的工作。全区共有29所初中学校参与推荐“优秀生”。将从11所示范高中招生计划中划分出5%的比例进行招优工作。并进行将示范高中招生指标面向全市分配的试点,其中首师大附中、十一学校拿出部分名额招收外区“优秀生”。

  2.2010年海淀区以下7所高中校继续招收“英语实验班”:育英中学、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海淀实验中学、十九中学、人大附中、二十中学、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共计招生300人。“英语实验班”招生不进行加试。

  3.十一学校面向全市招收“科学实验班”30人;一〇一中学面向海淀区招收“文科实验班”30人。具体录取办法,按市考试院的要求实施。

  中招办地址:海淀区知春里31号

  咨询及信访电话:62586791

  网址:www.hdks.gov.cn

  相关推荐:2010年北京海淀区示范性高中中考招生计划汇总
       2010年北京朝阳区示范性高中中考招生计划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hin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