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2010年中招简介

来源:北京三十五中官网 2010-4-22 19:45: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始建于1923年,其前身为志成中学,革命先驱李大钊曾任学校董事会董事。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始建于1923年,其前身为志成中学,革命先驱李大钊曾任学校董事会董事。1952年定名为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是西城区重点中学,2005年被北京市教委认定为北京市示范性高中。经过八十七载风雨历程,几代人的辛勤耕耘,历届师生传承积淀,现已成为一所全面育人、特色鲜明的示范性学校。

  学校一贯继承发扬“有志者事竟成”的传统精神,始终遵循教学规律,为学生全面成才打好基础。我们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走科研兴校和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和高中新课程改革的新形势下,学校努力构建“以教学为中心,课内外相结合,以家庭社会为依托”的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办学模式。以服务学生、服务教师、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坚持“德育为首,教学为中心,全面育人,办有特色,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的办学思想,提倡治学先做人,树立“勤、孝、礼、善、诚”的学德和品德,培育“具有中华传统文化底蕴,具有国际视野,具有正义感,具有责任心,具有适应社会的能力”的“五有”人才。

  学校一贯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开设丰富的选修课和实践活动课。全校分学段共开设40余门选修课(包括国际课程,如SDP课程)和120多个研究性学习课题小组。在高中新课改中,学校课程设置多样化,始终围绕“自主、合作、探究”进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学校根据自身特点一直推行的“学案导学教学法”,在2007至2009三年的新课改实践中已经取得了突出的教学效果。

  我校是北京市篮球项目传统校,初、高中男女篮球队在市区各种比赛中成绩优异。我校有一支隶属北京金帆艺术团的金帆民乐团,在全国、北京市的高水平演出和比赛中屡获金奖,并多次代表北京市出访欧美等国家和地区,2008年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民族魂奥运情”专场演出;2009年参加国庆60周年庆典打击乐表演;2010年2月获全国中学生艺术展演民乐金奖第一名。学校还有自己的金帆舞蹈团、合唱团、体育俱乐部、学生科技创新俱乐部、校园电视台、青心社等学生社团,为有特长和有兴趣的同学提供了多种发展机会和展现才能的平台。

  我校是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学校,是北京市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活动基地学校,科技教育和创新教育活动有着优良传统和雄厚基础。目前每个年级都有学生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在各位科学家的直接指导下进行课题的研究,多名学生在市区乃至全国科技创新竞赛中获一、二等奖,尤其在智能机器人设计、天文学、模型制作等方面优势明显。十几年来,艺术和科技教育硕果累累。

  我校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ESD项目”的实验学校。我们围绕“主体探究、综合渗透、合作学习、创新发展”的主题,采取有组织、有计划的群体性研究和自觉的、全方位的个体性研究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学生终身学习和终身发展的主体精神和能力,努力创造可持续发展教育的环境和氛围。

  我校有一支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治学严谨的教师队伍。在一线教师队伍中有市级骨干教师7人,区级学科带头人18人,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70余人。学校非常重视教师的培养,近几年陆续选聘了一批素质好、学历高的教师来我校任教,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深受学生的欢迎。

  经过几年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我校教育教学硬件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可以满足各类教学和学生的需求。学校目前拥有自己的电视演播厅、金帆乐团排演厅、闭路电视系统、多媒体编辑室、多媒体报告厅、学生计算机房、生物组培室、物理数字化实验室、机器人设计与制作室、模型制作室和6间通用技术专用教室,09年新建的1000M2地下体育馆已投入使用,多种先进的设备为师生进行运动和健身提供了良好条件。学校设有美术、音乐、艺术、天文等专用教室,新近改建的通用技术教学楼为实施新课程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支持。校园内所有教教室装备了计算机多媒体辅助教学设备,并配有空调。35中的校园网为全交换结构,网络可覆盖全部教室和办公区,学生和教师可以方便地通过网络进行交流和资料的查询,共享各科教学资源进行自主学习。学生食堂可以为全校学生提供满足营养需求的午餐。

  我校现有29个教学班,近1200名学生。学校始终保持了较高的教育教学质量,高考成绩稳定在市区较高水平。尤其近5年来,持续稳中有升,高考升学率、大学本科上线率均达到100%,重点大学上线率达到82%。我校高中开设新课程改革实验班(今年继续开设新课改实验班),迄今已有9届毕业生,实验班重点率100%,为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

  我校高中部地处西城区的核心功能区(金融街社区),东侧与金融街一路之隔,西侧毗邻西城区政府,国家教委、国家民委等机关单位,这为学校办学保证了优质安全的周边教育环境。这里交通便利,乘7路、616路、38路(太平桥大街站);1路、4路、10路(民族宫站);地铁1、2号线(复兴门站)均可到我校。

  作为西城区优质教育布局调整的重要组成,2011年底我校高中部将迁往位于西直门内大街与赵登禹路交汇处(在新校建好之前,高中部将一直在现址办学,不会动迁)。三十五中的搬迁将使得全区示范高中分布更加均衡。我新校占地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比现在扩大三倍,将真正成为一所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现代化学校。

  相关推荐:2010年全国各地中考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汇总
       2010年北京陈经纶中学中考计划招生380人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hin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