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2010年北京中考各学校招生计划数量减少 毕业生8.8万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2-1 11:38: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昨天,市教委公布了年中招工作意见,今年本市初中毕业生预计为8.8万人,各类高级中等规模为9.3万人。考虑到生源减少等因素,今年示范将减少跨区县招生计划。

  各类学校减招生计划

  据统计,今年本市初步确定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9.3万人,因初中毕业生源较去年有所减少,各类学校计划招生数均呈现下降的趋势。

  各类学校具体计划为,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约6万人,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约3.3万人。其中,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0.35万人,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规模1.35万人,职业高中招生规模0.85万人,技工学校招生规模0.75万人。

  示范高中缩跨区招生

  市教委表示,本区县示范高中教育资源充裕可适当跨区县招生,重点向远郊区县倾斜。因全市初中毕业生的下降,示范高中跨区县招生计划将略做下调,以市教委指导性计划为准。一般高中原则上不安排跨区县招生计划;民办高中可在全市招生,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可以不分区县计划指标;普通高中传统项目学校招收的文艺、体育、科技特长生以及经市教委批准进行特色高中改革试验的项目可在全市招生。

  据悉,往年示范高中跨区招生的比例严格限定在30%以内,目前各示范高中的招生计划尚未完全确定,但按照市教委的新要求,部分示范高中负责人表示,跨区招生的数量肯定会比往年有所减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返回首页 中考报名 中考时间 关注微信 辅导课程
文章搜索
各地中考答案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