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2010年北京中考示范高中招优计划占总5%-10%

  2010年北京市所有示范高中都要把招生计划的5%—10%用于招收优秀生(以下简称“招优”)。北京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有住宿条件的“招优”校,要为在远郊区县招收的优秀生预留住宿指标。

  据了解,各初中校将参考初中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手册、课业成绩、品德表现、体育健康等指标,按“招优”计划1∶1.2的比例推荐优秀生。优秀生仍要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中考。录取时,“招优”校按报考本校优秀生的中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据介绍,从2006年开始,本市一些示范高中就开始“招优”。09年全市68所示范高中全部参与“招优”,招生计划达1443人,最终录取考生1325人,完成了招生计划的92%。

  东城、西城、海淀、朝阳、昌平、顺义等6个区的示范高中可跨区“招优”。这些区内的示范高中,除面向本区初中校“招优”外,还将拿出一定数量的“招优”指标惠及远郊区县。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特别强调,具备住宿条件且在远郊区县有“招优”计划的学校,要为远郊区县推荐的优秀生预留住宿指标并合理安排住宿。“招优”计划未满额的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录取区县或学校推荐的“优秀生”。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