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四川 > 正文

2021年四川巴中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21-8-5 16:34: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四川巴中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更多2021中考录取分数线、202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2021中考成绩查询入口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7月2日,巴中市教育体育局发布巴中市2021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录取公告: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为485分,普职融通最低控制线为300分。公告全文如下

  巴中市2021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录取公告

  根据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印发2021年普通高中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巴教体函〔2021〕27号)文件精神,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区县教科体局共同实施了2021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新生录取工作,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招生原则

  (一)坚持公正公平阳光招生,招生录取全过程在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和局机关纪委全程监督下进行。

  (二)根据招生计划,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对各批次志愿依次录取,同批次志愿填报两个以上的按“位次优先、遵循志愿”的平行志愿录取办法实施录取,统筹调剂。

  (三)所有高中学校实行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模式,同标准、同方式、同步骤招生。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为485分,普职融通最低控制线为300分。

  (四)艺体特长生按照“文化上线、专业优先”原则实施录取,最低控制线按相关规定实施。

  (五)民办学校依据中考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在招生计划内,与考生实施双向选择预录新生报市教育体育局审查录取。

  (六)符合条件的烈士、现役军人、公安英模、消防救援人员、高层次人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等群体子女入学,严格落实好相关优待政策。

  二、高中录取分数线

  (一)市直属、巴州区、恩阳区普通高中学校

  1.巴中中学总部校区(兴文)面向市、区招生录取线701分。面向三县招生录取线:南江县640分,通江县640分,平昌县705分。

  2.巴中中学龙湖校区面向市、区招生录取线668分。面向三县招生录取线:南江县640分,通江县640分,平昌县713分。

  3.巴中二中录取线593分。

  4.恩阳中学录取线608分。

  5.巴中三中面向市、区招生录取线609分。面向三县招生录取线:南江县540分,通江县540分,平昌县540分。

  6.巴中四中录取线576分,普职融通录取指导线436分。

  7.西华师大附中面向市、区招生录取线535分。面向三县招生录取线:通江县540分,平昌县540分。普职融通录取指导线343分。

  8.巴中六中录取线582分,普职融通录取指导线427分。

  9.市高级中学面向市、区招生录取线554分。面向三县招生录取线:平昌县544分。普职融通录取指导线425分。

  10.茶坝中学录取线516分。

  11.奇章中学录取线521分。

  12.曾口中学录取线489分。

  13.鼎山中学录取线491分。

  14.玉山中学录取线505分。

  15.恩阳二中录取线573分。

  16.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巴中棠湖外语实验学校、恩阳川师附四中、光正实验学校、春蕾国际学校、巴州七中、恩阳登科学校由考生和学校双向选择,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为485分。

  (二)南江县普通高中学校

  1.南江中学录取线643分。

  2.南江县长赤中学录取线576分。

  3.南江县实验中学录取线605分。

  4.南江四中录取线557分。

  5.南江县正直中学录取线521分。

  6.南江县大河中学录取线505分。

  (三)通江县普通高中学校

  1.通江中学录取线647分。

  2.通江县实验中学录取线588分。

  3.通江县第二中学录取线528分。

  4.通江县涪阳中学录取线520分。

  5.通江县铁佛中学录取线505分。

  6.通江县永安中学录取线495分。

  7.超前外国语学校由考生和学校双向选择,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为485分。

  (四)平昌县普通高中学校

  1.平昌中学(金宝校区)录取线645分。

  2.平昌二中录取线579分。

  3.平昌中学(新华校区)录取线503分,普职融通录取指导线418分。

  4.平昌县响滩中学录取线524分。

  5.平昌县博雅中学、西南大学第三实验学校、绵阳实验外国语学校由考生和学校双向选择,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为485分。

  (五)职业高中实行注册制入学,不限分数、不限志愿。

  三、其他事项

  (一)录取结果查询。各普通高中学校在录取系统中下载新生数据,并协同生源学校及时将录取结果向社会公布,考生可于7月2日下午5点起,通过网络(https://zk.bzszb.cn/)和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巴中教育体育)查询录取结果,并自行打印录取通知书。

  (二)新生报到注册。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和其他有效证件到录取学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报到时间为7月3日—7月10日,职业高中可根据学校实际适当延长。正式录取无故逾期未报到注册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放弃入学资格的考生也不得参加其他任何普通高中录取,出现的空缺名额,只用于返乡农民工子女的入学安置。

  (三)民办学校补录。民办学校未完成计划自行补充录取,不得招收已被其他学校正式录取的学生,不得破最低录取控制线和超计划招生,补录结果于8月25日前报市教育体育局审定后导入学校录取库。符合条件的返乡初中毕业生和随迁子女异地升学考生需在8月20日前持学生身份证、毕业证、准考证、中考成绩证明到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基础教育科登记,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核实并依据中考成绩按比例折合并上报市教育体育局审批后,统一调配到相对应有空额的普通高中学校。

  四、招生纪律

  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加强对区域内公民办学校的管理,确保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按时、规范、高效开展,对违规的学校和个人严肃处理。所有普通高中学校不得超计划招生,不得招收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下的学生,不得招收已被其他学校正式录取的学生。所有考生必须尊重志愿、履行志愿,一旦依据志愿录取,不得作任何调整。根据国家、省要求,任何学校不得违规跨市(州)招生,任何学生不得违规跨市(州)入学。对超计划、违规选拔、违规跨区域招收和入学的学生一律不得办理学籍注册转接,并严肃追究违规学校和相关责任人责任。

  市教育体育局设立规范中小学招生行为投诉举报电话:0827-5260311、5270015、5263783,对于举报的违规招生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对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制止和纠正辖区内违规招生问题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市教育体育局将予以诫勉谈话或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2021中考分数线
获取2021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2021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2021中考真题答案 | 2021中考答案 | 2021年中考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2021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