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贵州 > 正文

2021年贵州黔西南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

来源:黔西南市教育局 2021-7-29 15:31: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贵州黔西南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更多2021中考录取分数线、202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2021中考成绩查询入口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2021年贵州黔西南州中考各招生类别最低控制分数线

  各招生类别最低控制分数线

  一类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分数500分。

  二类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分数450分。

  三类示范性高中及其他高中:最低控制分数400分。

  一般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220分。

  民办学校自主招生:填报志愿的考生最低位次由学校确定。

  中考成绩已公布,如何填报中考志愿?各类志愿填报有何限制?分数线要求是多少?针对考生家长关心的问题,州招生办发布《中考录取公告第五号—2021年中考志愿填报温馨提示》,分享给各位考生家长。

  一、温馨提示

  凡位次是“0”的考生,为前50位次考生。

  二、志愿填报原则

  实行中考分数公布后,考生“知分知位”填报志愿的原则,共设置13个志愿。

  三、录取原则

  根据招生计划,严格按照考生志愿、资格审查结果、中考成绩以及综合文科,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等,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四、各招生类别最低控制分数线

  一类示范性高中:兴义一中、兴义市第八中学,最低控制分数500分。

  二类示范性高中:兴义中学、兴义市赛文中学(民办)、贞丰中学,最低控制分数450分。

  三类示范性高中及其他高中:兴义市第五中学、兴义市阳光书院(民办)、兴仁县第一中学、安龙县第一中学、册亨县民族中学、望谟县民族中学、晴隆县民族中学、普安县第一中学、义龙新区第一高级中学,最低控制分数400分。

  一般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220分。

  民办学校自主招生:填报志愿的考生最低位次由学校确定。

  五、录取顺序

  省级示范性高中:按兴义一中民族班、特长生、册望民族班、兴义一中普晴班、义龙新区新市民普通高中班、兴义一中空乘班、兴义市第八中学强基班、振兴班(兴义市第五中学、兴义中学、兴义市第六中学)、兴义中学空飞班、配额生、省级示范性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自主招生的顺序依次进行录取。

  一般普通高中:按统招生、自主招生(民办一般高中)的顺序依次进行录取。

  自主招生:民办省级示范性高中自主招生在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结束后进行,由学校提供生源名单,报州教育局办理录取审批手续。非省级示范性高中民办学校自主招生在一般普通高中统招指标录取结束后进行,由学校自己组织生源,报州教育局审批录取。(已经录取的考生不得作为生源上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2021中考分数线
获取2021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2021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2021中考真题答案 | 2021中考答案 | 2021年中考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2021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