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广东 > 正文

2020年中山中考录取分数已公布

来源:中山招考网 2020-8-6 17:36: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中山中考录取分数已公布,更多关于2020中考录取分数线,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2020年中山市中考成绩和普通高中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

  今天下午16时,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公布了2020年中山市初中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成绩和普通高中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一、考试基本情况

  今年全市共36583名考生报名参加中考,较去年增加了2318人。今年中考总分A、B均由530分调整为600分,其中总分A(不含政策性照顾录取加分,下同)全市平均分为396.38分。总分B平均分为398.18分。今年普通高中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为412分。

  市考试中心今年继续执行成绩“三公布三不公布”:一是公布考生成绩;二是公布各学科等级分数;三是公布普通高中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排名、高分段考生成绩、高分段考生人数不予公布,总分A超过570分或总分B超过560分的高分考生成绩单上除体育、地理、生物等科目外其它科目和总分只显示成绩等级,不显示具体分数。

  二、8月6日前考生可申请成绩复查

  成绩公布后,考生如对本人的成绩有异议,可在8月6日12时前向毕业学校(报名点)提出书面复查申请。毕业学校(报名点)统一登记并通过中山市中考业务管理系统录入有关的复查申请,逾期不再受理。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组织专人进行复查,复查内容为成绩统计是否有误、是否漏评、答案扫描是否有误,不涉及评分标准掌握宽严的问题。对复查后发现分数有误的考生,将对其分数进行更正,更正后的成绩通过镇区文体教育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学校通知考生本人。

  三、中考成绩评定和呈现的方式

  今年我市中考仍然全部采用计算机“网上评卷”,客观题实行计算机自动评分,主观题主要实行“双评”制度,每一道题由两位评卷老师独立评分。评卷前在系统中设定了每道题的允许误差,若两位老师评分不超过允许误差,则得分按均值计算,若超过允许误差将系统自动提交给第三个老师进行复评。若复评结果还超过允许误差,就提交给评卷小组长阅卷,层层把关,确保评卷质量。今年评卷还增加了空白卷检查,系统自动扫描出空白卷,经人工确认后按零分处理。评卷结束后各科成绩均由电脑系统自动汇总各题得分形成,避免了人工计算可能出现的错误。

  中考单科、总分成绩以等级和分数两种形式呈现,以全市考生为总体样本,等级设定比例为A(30%)、B(35%)、C(25%)、D(10%),详情见附件。

  四、8月7日普通高中录取正式开始

  我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将于8月7日正式开始,日程安排如下:

  8月7日-8日,进行普通高中录取。

  8月10日-11日,普通高中第一次录取的学生进行现场缴费注册;被录取的新生要按规定时间到校注册报到。逾期不注册报到的,录取学校将在12日注销录取资格,不予保留学位。

  8月14日-15日,普通高中补录填报志愿。

  8月16日,普通高中补录。

  8月20日-21日,中职学校(含外市)第一次投档录取。

  8月24日-25日本市中职学校缴费注册;被录取到本市中职学校的新生须按规定时间到校注册报到。逾期不注册的,录取学校将在26日注销录取资格,不予保留学位。

  8月28日-8月29日,中职学校补录填报志愿。

  8月30日,本市中职类学校补录。

  9月1日-30日,中职类学校注册入学。

  以上时间如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被录取的考生必须按录取学校通知的时间,准时到学校报到注册。凡不按时注册的,由招生学校在录取系统中注销其录取资格,各学校注销后剩余的计划,全部用于补录。每个考生只能注销、补录一次,其中,被普通高中录取后注销的考生,不能参加普通高中学校补录,可参加中职学校的录取或补录。

  五、录取信息公开

  录取期间,我们将进一步严肃招生纪律,严格规范管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优化招生工作服务,全力维护考生权益。

  每批次录取结束立即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一是公布录取结果(每批次录取结束当日向考生免费发送录取结果短信);二是公布每批次学校录取最低录取分数及末位同分出档条件。

  欢迎社会各界对我市高中招生录取工作进行监督,如发现有违反招生政策的情况可在上班时间拨打投诉电话0760-89989285进行反映。

中山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2020年8月5日

2020年中山中考录取分数已公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20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0中考成绩查询 | 2020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0中考志愿填报

  2020中考真题答案 | 2020中考答案 | 2020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0中考满分作文 | 2020中考作文题目 | 2020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