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福建 > 正文

福建长乐2019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9-8-6 12:00: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福建长乐2019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更多关于2019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2019中考成绩查询热点文章中考分数线真题答案

  今日上午,福州中考“六区九校”的分数线已经全部发布。最终长乐一中的录取线为:长乐一中本部统招580分,定转统573分;长乐一中首占校区566.6分。

  通过横向比较我们发现,今年长乐一中的分数线不仅超过了屏东中学,而且已经超过了老八所中的三所:二中、四中和福州高级中学。要知道2018年长乐一中的定转统只有525分,不要说和老八所比,就是比屏东中学都要低上10分。而如今在福州中考进入六区时代的第一年,长乐一中的分数线就实现了突飞猛进,可喜可贺。

福建长乐2019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

  再和中考投档线比一比,2018年福州五区的第一条投档线是555分,长乐是511分,长乐一中定转统的525分虽然高于长乐投档线,但是比福州五区的第一条投档线还是低了30分。而2019年福州六区的第一条投档线是581分,格致中学定转统是581.5分,福州八中定转统是584.5分,显然长乐一中已经追上了不少,如今不仅定转统的573分比第一条投档线只低了8分,并且已经追近了格致中学和福州八中。

  本号7月14日的文章《2019年福州中考成绩统计分析,长乐与五区,差距如此大?》中已经对今年福州中考各分数段的人数进行了统计分析,很显然今年长乐考生中考成绩十分不理想,和五区相比差距很大。例如福州五区580分以上考生有3577人,而长乐区考到580分以上的仅仅只有241人。

  而中考成绩和五区存在巨大差距也是往年长乐一中分数线甚至比屏东中学都低的原因,显然今年长乐本地的孩子上第一条投档线的人数依然很少,单单靠长乐考生是不可能大幅拉高长乐一中的分数线的。因此,今年长乐一中分数线因何大幅提高呢?很明显是福州五区考生大量填报志愿的结果。

  在7月14日的文章发布之后,不少读者对本号的观点嗤之以鼻,认为长乐太过遥远,不会有多少福州五区的孩子长途跋涉去长乐读书。也许是他们的思想还停留在过去吧,如今在撤市设区的带动下,长乐已经快要买入地铁时代,前往五区的公交也开通了不少,各项重大交通工程加紧施工,如今长乐和五区实际上并没有那么遥远。加之长乐一中高考成绩出色,高中又可以寄宿,有硬实力作保证,使得今年不少五区的家长对长乐一中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而今日高考分数线揭晓,也证明了六区时代的第一年,就有不少五区考生选择了去长乐读书。那么,今年大概有多少五区的孩子去了长乐一中呢?

  根据今年的中考分数段人数统计,在575分以上的,福州五区有4188人,长乐本地仅有307人;在565分以上的,福州五区有5397人,长乐本地仅有475人。而今年长乐一中(不含自主招生)的招生人数为:本部600人,首占校区300人,合起来一共900人。

  因此,即使我们假设长乐本地所有的高分考生都报了长乐一中,而没有去报考福州一中等其他学校,那么,也仅仅只有四百多人能够得着长乐一中的分数线,而长乐一中另外的一半学位无疑都留给了五区考生,即:今年大约有四百多个五区的孩子选择了长乐一中。

  这样一来,从今年开始,长乐一中就出现了和以往不同的景观,五区的学生和长乐本地的学生各占一半。但是,正如笔者此前文章一再强调过的,今年还只是六区时代的第一年,今年还有不少家长们处在求稳阶段,而以如今长乐和五区之间中考成绩上存在的巨大差距,一旦有了今年的成绩作为参考,明年报考长乐一中的五区考生很可能会越来越多,对于长乐本地的孩子们来说,届时如果中考成绩不能提高,就将会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了。

  那么,今年长乐一中分数线大幅提高还带来哪些影响呢?

  除了正如我在7月14日文章里所说的,长乐本地的孩子,往年可以躺着进长乐一中的,今年就只能去长乐侨中之外;由于有大量福州五区的高分考生选择了长乐一中,使得今年二中、四中、福高出现了优质生源流失,拉低了他们的分数线,对于五区的孩子们来说,这么多竞争对手去了长乐,使得其中不少人今年可以轻松考上“老八所”了。

  因此,今年五区的孩子们从长乐的孩子们手中抢走了不少优质高中的学位。对于五区的孩子们来说,福州中考进入六区时代是个大福利,而对于长乐的孩子们来说,今年的中考如同当头一棒。而更加严峻的是,由于中考成绩上的全面落后,不仅仅是五区的高分考生会争抢长乐一中的学位,甚至还会有五区分数较低的考生去争夺长乐普通高中的学位,一些本来只能读中专的孩子,去了长乐反而可以读高中。一旦长乐普通高中的分数线也被拉高,那么长乐不少原本能考上高中的孩子,这下就只能去读中专了。

  长乐的孩子们,中考形势十分严峻,明年的挑战更加巨大,你们要努力啊。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成绩
获取2019中考分数线
获取2019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9中考成绩查询 | 2019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9中考志愿填报

  2019中考真题答案 | 2019中考答案 | 2019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19中考满分作文 | 2019中考作文题目 | 2019中考作文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