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黑龙江 > 正文
2015大庆中考各批次分数线划定,更多2015中考成绩查询、2015中考分数线、2015中考试题、2015中考答案,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2015年大庆中考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交流】2015年中考成绩查询及分数线交流专区

  513.6分就能报一类招生学校

  ■零批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截至今日14时

  ■今日18时,第一批次志愿开始填报

  昨日,我市中考分数揭晓了。

  市教育局召开2015年初中升高中录取工作信息发布会,公布了各批次填报志愿资格分数线和各高中学校招生计划。

  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取消自费生,将自费生招生计划纳入统招生招生计划。教育部门提醒,相关考生认真阅读报考说明,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填报志愿,防止漏报、错报志愿。每批次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前,考生都可以修改,以最后一次填报的志愿为准,特别要提醒考生的是,填报后必须保存。

  1普通高中招生学校增两所

  我市招生学校分为艺体(传媒)特长招生学校、普通高中招生学校和国际班招生学校。和往年比,今年新增了实验中学二部和左思学校。

  招收艺体特长生的学校有7所,包括大庆四中、第一中学、石油高中、二十三中学、第六中学、十三中学、六十中学。

  招收体育类特长生的学校有11所,包括铁人中学、大庆四中、第一中学、石油高中、东风中学、二十八中学、三十五中学、五十六中学、第六中学、十三中学、六十中学。

  传媒类招生学校有两所,包括石油高中、第六中学。

  国际班招生学校有3所,包括第一中学、东风中学、外国语学校。

  普通高中招生学校分为三类:一类招生学校有14所:大庆中学、实验中学、铁人中学、第一中学、第四中学、东风中学、石油高中、二十三中学、第二中学(原十七中学)、二十八中学、第十中学、三十五中学、外国语学校、实验中学二部。

  二类招生学校有两所:三十九中学、五十六中学。

  三类招生学校有6所:第六中学、十三中学、育才中学(原十六中学)、二十二中学、六十中学、左思高中。

  中等职业招生学校有13所:大庆市蒙妮坦职业技术学校、大庆建设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大庆市外事服务职业高级中学、大庆市交通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大同区职业技术中心学校、大庆石化总厂职业高中、大庆市鲁晋学校、大庆精英文武学校、大庆市应用职业学校、大庆工程技工学校、大庆建设技工学校、大庆交通技校、大庆技师学院。

  2各批次填报志愿资格分数线划定

  目前,各批次填报志愿资格已划定。零批次艺体类:第四中学、铁人中学、大庆一中、二十八中学、东风中学和石油高中、二十三中美术专业招收的特长考生,填报志愿文化课资格分数线为334.7分;石油高中、二十三中学招收的音乐、体育特长考生和三十五中学、五十六中学招收的艺体特长考生,填报志愿文化课资格分数线为304.7分;第六中学、十三中学、六十中学招收的艺体特长考生填报志愿不设置文化课最低分数线。

  零批次传媒类:石油高中、第六中学传媒类特长考生术科资格分数线为74.87分。石油高中招收的传媒类特长考生文化课资格线为364.7分;第六中学招收的传媒类特长考生,填报志愿不设置文化课最低分数线。

  第一批次:考生中考成绩排名第8287名的考生总分数513.6分,为第一批次填报志愿资格分数线。

  第二批次:考生中考成绩排名第9187名的考生总分数484.7分,为第二批次填报志愿资格分数线。

  第三批次:考生中考成绩排名第10817名的考生总分数419.2分,为第三批次填报志愿资格分数线。

  第四批次:参加中考考试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志愿。

  3今日18时第一批次开始填报志愿

  零批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从中考成绩公布开始,截止到7月1日14:00,录取时间为7月1日14:30-17:30,录取结果发布时间为7月1日18:00。

  第一批次的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从7月1日18:00-7月2日14:00,录取时间为7月2日14:30-17:30,录取结果及剩余计划发布时间为7月2日18:00。中考总分在第一批次资格分数线(含资格线)以上的考生,为第一批次填报志愿的考生。填报志愿范围为第一类招生学校统招计划,第一批次只设第一志愿、第二志愿,不设服从志愿。

  第二批次考生的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日18:00-7月3日14:00,录取时间为7月3日14:30-16:00,录取结果及剩余计划发布时间为7月3日17:00。中考总分在第二批次资格分数线(含资格线)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为第二批次填报志愿的考生。填报志愿范围为国际生计划、第一类招生学校未完成的计划、第二类招生学校计划,第二批次只设第一、第二志愿,不设服从志愿。

  第三批次考生的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3日17:00-7月4日14:00,录取时间为7月4日14:30-16:00,录取结果及剩余计划发布时间为7月4日17:00。中考总分在第三批次资格分数线(含资格线)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为第三批次填报志愿的考生。填报志愿范围为国际生未完成的计划、第一类和第二类招生学校未完成的剩余计划、第三类招生学校计划。第三批次只设第一、第二志愿,不设服从志愿。

  第四批次考生的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4日17:00-7月5日14:00,录取时间为7月5日14:30-16:00,录取结果及剩余计划发布时间为7月5日17:00。所有未被录取的考生,为第四批次填报志愿的考生。填报志愿的范围为所有招生学校剩余的招生计划。第四批次的计划设第一、第二和服从志愿。

  4传媒类的考生可兼报两所高中

  据了解,零批次的艺体(传媒、艺术国际班)特长生计划设第一、第二和服从志愿。艺体特长类考生,不分批次,采取一次性填报。

  考生按照招收艺体特长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和专业项目要求,根据艺体特长报考志愿资格分数线要求进行志愿填报,报第一类招生学校的考生可兼报第二类招生学校和第三类招生学校;报第二类招生学校的考生可兼报第三类招生学校。第一志愿填报声乐或器乐单项的音乐类特长考生,第二志愿可兼报音乐综合;第一志愿填报音乐综合的音乐类特长考生则第二志愿不可兼报声乐或器乐单项。传媒类特长考生可同时兼报石油高中和第六中学的计划。大庆一中艺术国际班音乐类只招收音乐综合。

  今年中考,艺体类特长生在文化课资格分数线上按术科成绩、招生学校类别进行录取。

  石油高中招收的传媒类的特长考生须同时达到文化课资格线及术科资格线,按照文化课成绩,进行录取。

  第六中学招收的传媒类的特长考生须达到术科资格线,按照文化课成绩,进行录取。

  在第四批次录取结束后,如果考生没有被录取,可以携带准考证在7月30日前到左思高中参加面试,由学校进行录取,录取结果报市教育局高中教育科备案。

  另外,在普通高中录取结束后,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自行到职业高中报名,由职业高中按有关规定录取。

  5考生对成绩有异议可申请复查

  市教育局提醒考生,录取结果公布后,考生可凭身份证号、查询密码登录“大庆市中考网”(http://zhongkao.dqedu.net/)查询录取结果。

  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可在中考成绩公布后至7月3日前,向所在学校提出复查申请,填写相应的查询表,学校汇总后报所在区教育局,区教育局汇总后报市教育局义务教育科。

  中考录取结束后,市教育局将组织专人对考生成绩进行复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在复查过程中若发现考生成绩确有误差,经查卷领导小组审核确认后,按照确认后的成绩,根据考生所填报志愿录取到相应学校。

  相关推荐

  2015中考志愿填报 | 2015中考成绩查询 | 2015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5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5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