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贵州 > 正文

2012贵州贵阳中考录取分数线

  7月13日开始,贵阳市各普通高中、五年制大专、中职学校将开始网上报名录取工作。由于贵阳市去年新增了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贵阳市二十五中,今年四城区的学生进入省级示范性高中的门槛将会有所降低。

  什么样的分数填报什么样的学校?各校又有何特殊政策?昨日,贵阳市四城区的11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相关负责人对今年的录取分进行了预估。

  贵阳一中 统招线在590分以上 择校线570分以上

  贵阳一中今年面向全省招收的少数民族学生,需获市州中考前100名或县前20名,通过贵阳一中网站进行报名,经贵阳一中统一测试后择优录取。

  该校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年预计统招生最低录取线在590分以上,而择校生的录取线则在570分以上,去年贵阳一中的择校线为578分,今年可能有所调整但变化幅度不会太大。

  贵阳实验三中 择校生录取分在570左右

  贵阳市实验三中相关负责人预计,今年的统招生录取分在590分左右,择校生录取分预计在570分左右。面向贵阳地区招收的统招生进校后将全部进入实验班学习。

  此外,实验三中今年继续招收宏志班,宏志班学生一年可获得3000元助学金,此外的开支全部由学校解决。

  师大附中 统招线570分以上 择校线560分以上

  师大附中一位负责人介绍,该校的统招线今年预计将超过570分,择校线也将在560分以上。此外,该校对在贵阳市招生数前140名的考生实行单独分班,中考成绩570分以上的考生可分入A级班。

  该校面向全省的招生计划为150人,其中包括一个少数民族班(50人)。

  贵阳六中 统招线570分左右 择校线550分以上

  贵阳六中今年计划招生650人,共计13个班,其中包括1个民族班、2个实验班、10个平行班。

  该校的中加国际学校计划从贵阳市(含三县一市)招生170人,其余市州招生30名,中加班的学费为每学年1万元。

  该校一位负责人预计,今年该校的统招线预计在570分左右,择校生的录取分550分左右,中加班的分数线预计为510分。

  清华中学 花溪区考生报考更有优势 全市定向生只有23个名额

  今年清华中学面向全省招收100人(宏志班、民族班各50人),开设两个实验班、其余平行分班。定向生分数线预计在590分以上(仅有23个名额)。择校生只在花溪区有计划。学校在花溪区的统招生分数线为558分。

  省实验中学 分数线略有上调 高分考生可获奖励

  省实验中学的统招生预估分数线为550分以上,择校生的分数线在530分以上,贵阳外的市州省招生分数线在570分以上,择校生分数线预计将超过550分,较去年略有上调。

  该校奖励力度很大,中考成绩超过省级示范性高中最高录取线的考生或为各县(市)前五名的考生,入校后可免交三年学费共计5400元。而在初三年级获得学科竞赛省级以上一等奖且达到该校统招录取线的考生,将获得2000元奖励。

  贵阳八中 540分以上报考能进实验班

  贵阳八中一位负责人预计,该校统招生的录取分数在510分左右,择校生录取分在490分左右。分数超过540分的考生可以进入实验班,超过530分的考生有机会进入该校的A班。该校不提供住宿。

  贵阳二中 550分以上读实验班问题不大

  贵阳二中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今年该校的统招生的录取线预计在520分以上,择校生的录取线将超过590分。今年该校设两个实验班,预计分数在550分以上的学生就读实验班的问题不大。

  贵阳市民族中学 统招线490分以上 100个自主招生计划

  今年贵阳市民族中学预计的统招生分数线在490分以上,择校生的分数线在470分以上。该校自主招生100人,明天(7月10日)是贵阳市考生自主招生报名的最后一天。自主招生计划中,少数民族学生可获得5分的录取照顾,本校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贵阳九中 统招线525分左右

  据贵阳九中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年九中的统招录取线将在525分左右,较去年538分的录取线有所下滑,而择校线有可能将从去年的510分下滑到500分左右。

  据了解,该校的助学金覆盖比例接近三分之一,而学生如果考取了田家炳计划内的15所大学还可以在大学期间获得每年4000元的奖学金。学校不提供住宿。

  贵阳市二十五中 今年统招线有所上浮

  去年年底刚升为省级示范性高中的贵阳市二十五中,今年的统招生和择校生录取分数线还难以确定。该校一位负责人介绍,二十五中今年的统招生录取分数线较去年的445分会有所上浮。

  该校录取的学生在入校后将会根据成绩分为到A、B、C三个类型的班级。A班学生除特殊情况外,全部需要在校住宿。家住小河、云岩、南明3城区以外或考分在500分以上的学生优先安排住读。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热点文章

  2012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

  2012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

  2012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majingjing_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