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广东 > 正文
2011广东广州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2011广东广州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2011广州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1广东广州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录取时间

  广州中考公布成绩及最低录取线 提前批首次全市统一划线

  昨天,广州中考公布考生成绩及各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今年广州中考中,10所提前批省市属示范性高中扩大招生范围,首次面向全市12区、县级市招生,因此今年中考录取提前批的三条分数线也首次全市统一划定,高分优先投档线(即保护线)、公费线、择校线分别为693分、640分、620分,和往年相比出现保护线升、批次线降的情况。另外,今年高中第二、三批录取不再设定高分优先保护线。

  变化一

  提前批招生范围扩至全市

  过去几年,省市属示范性高中仅在提前批面向全市八区招生,因此在划分提前批最低录取控制线时,都采取八区统一划线、其余四个区和县级市各自划线的方式。而今年,省市属示范性高中首次在提前批面向全市12区、县级市招生,因此也首次采取全市提前批统一划线。

  除此之外,八区提前批的高分优先投档线、批次公费线和批次择校线多年来一直稳定在“690、650、630”,这个结构被打破,高分优先投档线略升3分至693分,然而批次公费线和择校线分别下降10分,分别为640分及620分。为什么会出现高分优先投档线较往年高,而提前批的公费线和择校线都下降的情况呢?

  广州市招考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戴秀文解释,中考分数线不是标准分而是原始分,“分数线不是凭空想出来的,与考生成绩、学校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分布等多个因素有关,高低波动大几分不是问题。”她还表示,今年提前批分数线的浮动与省市属统一面向全市12区、县级市招生没有必然关联。

  今年全市各区、县级市的提前批三条分数线统一划分。查看去年批次分数线可以发现,花都、增城、从化去年提前批的“三条线”和今年有较大差距,其中从化去年的优先投档线、公费线和择校线仅为651分、629分、592分。在今年的情况下,会否出现这几区的区属示范性高中在分数线上无法录满考生、需要降分录取的情况呢?

  戴秀文表示,提前批批次分数线划定是按照省市属示范性高中招生范围调整后、模拟能满足这一批次的招生计划的情况下划出的,按照这个分数线,绝大部分的学校都是可以录满计划的。

  变化二

  第二、第三批不再设保护线

  今年广州市普通高中继续分成5个批次进行投档录取,但与往年不同的是,往年广州中考从提前批到第三批都有高分优先投档线,今年只在提前批和第一批设高分优先投档线,第二批至第四批将不设高分优先投档线。即提前批和第一批分别设3条投档线,先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的考生进行投档,其次是公费控制线上和择校控制线上的考生。第二批至第四批各设2条投档线,分别对公费控制线上和择校控制线上的考生进行投档。

  取消第二、第三批的高分优先投档线,戴秀文解释,高分优先投档线是保护高分考生不要落榜而设定的规则,“经过这么多年发现只设前两批就已经足够起到‘保护’的作用”。根据近年招生情况,由于优质学位的批次有往前提的趋势,大部分考生的录取都集中在提前批和第一批就已完成。

  相关推荐:

  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各地2011中考录取分数线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