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广东 > 正文

2011广州铁一中学中考分数线不会大变

来源:信息时报 2011-6-3 19:57: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地域问题仍是考生和家长考虑的重要因素,估计铁一中学的录取分数线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广州市铁一中学是一所“管理高效益、师资高水平、教育高质量、学生高素质”的现代化发展型名校,是广州市高中招生提前批进场录取的重点中学之一。学校连年获得教学质量优秀学校、广州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作为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广东省一级学校、广州市教育局直属重点学校,2011年中考前,广大考生和家长迫切希望了解铁一中学有哪些办学特色及今年招生情况,为此,记者特别专访了铁一中学校长陈庆雯。

  “开发式”办学培养全优学生

  信息时报:能否先简要地介绍一下铁一中学的教学特点和管理特色?

  陈庆雯:广州市铁一中学创建于1952年,原来是铁道部重点中学,2004年移交政府办学,归广州市教育局直属管理,是市属重点中学。

  近年来,铁一中学在“开发潜能,促进发展”办学理念的指引下,进一步形成了“面向全体、尊重个性、和谐发展、创新提高”的教学理念,提出了“打造品学兼优、才艺兼备的现代发展型人才”的育人目标,构筑了以人的全面发展、整体发展、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开发式”现代办学模式,办学成绩和办学效益显著。

  学校坚持实践“文化兴校”理念,精心创造精致和谐的育人环境,一直致力于营造“动静相合”的校园文化,打造精品校园。现在,铁一广州校区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郁,是园林化的广东省绿色学校。教育设施和教学设备先进完善,每间教室均配备空调和广州市学校最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施。

  近年本科录取率达90%以上

  信息时报:高考成绩一直被看作评价一所中学最直观的标准。请您介绍一下铁一中学近年的办学成绩。

  陈庆雯:近年来,铁一中学高考重点本科录取率稳定在40%以上,本科录取率稳定在90%以上,升学率达100%。高考、中考各科成绩和总分均居同类学校榜首,列广州市前列。2010年高考,学校本科以上录取率达到95。4%。同时,我们的高分段人数众多,一大批优秀学生被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等国内外各重点大学录取。

  今年增设一个创新实验班

  信息时报:您认为贵校的学生在综合素质方面怎样?

  陈庆雯: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方面,铁一中学着眼于每位学生的个性成长与终身发展,积极寻找学生身上的“闪光点”,让学生的优势尽可能地得到展现,让学生的个性尽可能地得到发展。例如,学校开设创新教育实验班,实验班采用创新教学理念,提高学生创新意识以及动手实践能力,同时资助学生到国内外学校进行实践学习。当然,综合素质提高的基础上,学生的学习成绩也会有良性的促进。2010年铁一中学首届创新实验班高考取得辉煌成绩,全班38人,100%上重本线,总平均分达661.2分,已全部被重点大学录取。

  2010年中考,铁一中学取得总平均分666.85分的好成绩,在广州市公办学校中排名第一。为此,学校今年将扩大创新实验班的范围,在原来理科创新实验班的基础上,增加设置一个文科创新实验班。此外,对成绩优异的尖子生学校会采取导师制,通过个别培优,促使其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从而实现“高进优出”。

  今年宿位增加至300个

  信息时报:2011年的中考即将到来,请您介绍一下今年铁一中学的招生计划。

  陈庆雯:铁一中学今年的招生计划与前两年持平,高一计划招生10个班,在广州地区招生500人,其中公费生440人,择校生60人,另招铁路沿线生20人。

  同时,为了方便全市12区(县级市)的考生报考,学校将提供住的宿位增加至300个。对于中考政策的变化,我认为,虽然省市属学校招生范围扩大,但尖子学生会相对集中于生源较好的几所,且地域问题仍是考生和家长考虑的重要因素,估计铁一中学的录取分数线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考生有志于报考铁一中学,可参照自己所在学校近两年中考情况,以及考生在该学校的名次。以铁一为例,去年公费线为683分,考生可参考所在学校去年考取683分的学生名次,在此名次内被铁一录取就很有希望。填志愿时应注意各学校批次,同一批次则注意梯度。

  相关推荐:

  各地2011中考分数线预测及公布时间汇总

  各地2011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