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广东 > 正文

2006年广东汕头市中心城区中考录取分数线揭晓

  (辛瑞玲陈静莹)2006年汕头市中心城区中考录取分数昨揭晓,金山中学录取最低分数线为723分,比去年的717分提高了6分;汕头一中录取最低分数为658分;汕头侨中录取分数为612分;聿怀中学录取分数627分。在昨天市教育召开的中心城区中考录取现场会上,看到,录取工作根据今年全市考生填报的志愿情况,分批次、按照志愿顺序、分别从高分到低分进行现场录取。

  第一批录取学校是省一级6所学校(公办高中5所,民办高中1所),分别是金山中学,汕头一中、汕头侨中、聿怀中学、汕头特区林百欣中学等5所公办高中,共计划招生3640名。潮阳实验学校是民办省一级学校,在全市计划招生500名,自定600分,填报该校志愿的考生14名也在第一批被录取。

  第二批录取的是市一级学校共7所(公办高中6所,民办高中1所):汕头二中、汕头四中、汕头东厦中学、汕头下蓬中学、汕头翠英中学、达濠华侨中学等6所公办高中和潮阳新世界中英文学校1所民办高中。市教育局局长黄晖阳在招生录取工作现场会上强调,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做好录取工作,重点抓好录取纪律、规范操作、收费规范等问题。进一步健全招生纪律监督和廉政建设问题,做到集体决策招生,严格执行一定的招生规范,杜绝腐败行为。黄晖阳指出,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特点主要是进一步扩大了高中招生规模,整体扩招达14%,不少学校尤其是优质高中千方百计挖掘潜力,扩大招生规模,同时,招生工作规范,推行计划生、扩招生和择校生一次性并轨录取的方式,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录取一次完成。黄晖阳还指出,汕头一中今年实现了首次面向其他区县招生成功,他鼓励全市“名校”继续面向各区县招生,以此推动整个汕头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

  据悉,民办高中的录取分数线由各学校自行确定。潮阳实验学学校为600;新世界中英文学校600分;汕头金山中学南区学校550分;潮阳一中明光学校540分,澄海区、潮阳区、潮南区、南澳县普通高中学校在本区县招生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各区县自行确定,公布。8月中旬将组织面对中等职业教育的第二次填报志愿和第二次录取。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