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山西 > 正文
温馨提醒山西省2022年中考考生,更多关于2022中考答案、2022中考试题、2022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1.考生须配合学校进行考前14天(6月6日至6月19日)的体温测量,如实报告健康情况并填写《2022年山西省中考考生健康状况登记表》,考生离校后由家长(监护人)负责继续测量体温和记录。社会考生由复读学校或家长(监护人)负责此项工作并予以承诺。考生还须按照各市防控要求携带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纸质),连同健康状况登记表在6月20日参加第一科考试前一并交给考点。

  2.由于考点要对每位考生测量体温,考生需安排好前往考点的时间和路线,并提前进入考点。前往考点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近距离接触。考生和家人要自觉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不得在考点门口聚集。

  3.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出示准考证、身份证,并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如体温超过37.3℃,要无条件服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按照防疫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进入考场后,考生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4.考生严禁携带手机等通信工具进入考点,凡携带手机等通信工具进入考场者一律按作弊处理,各科目成绩无效。考生前往考点前应仔细检查随身或包内是否携带了手机等,如有携带,务必在进入考点前将手机交给家人或陪同者保管。

  5.考生只准携带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量角器、橡皮、削笔刀、透明文具袋,“道德与法治”考试时,只准携带初中道德与法治统编教材,其它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6.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堂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考生要特别注意:6月22日上午英语科目考试时先考听力,考生务必在8:15之前进入考场,8:15之后不准入场。

  7.填涂答题卡时,考生须用2B铅笔将答案填涂到答题卡相应的字母括号内,涂满涂黑。考生要爱护答题卡,不要把答题卡涂破、擦破、弄脏、折叠和损坏。考生在填涂答题卡时,必须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内填涂,超出规定区域的无效,以免影响自己的成绩。

  8.不得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必须在规定的座位上参加考试;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及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禁止答题;在考试过程中不得旁窥、交头接耳、互打暗号或者手势;不得在考场内喧哗、吸烟或者实施其他影响考场秩序的行为;未经考试工作人员同意在考试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开考场;不得将试题、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等。

  9.为确保全省中考招生正常秩序,考试期间发现以下问题,将立即移送属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①考试期间将中考试题、答题卡及考试涉密材料、场所拍摄上网的。

  ②在网上发布不实信息,干扰全省统一考试秩序的。

  ③利用通讯工具发送或接收答案的。

  祝愿广大考生保持良好的心态,沉着冷静应考,取得好成绩!

  点击下载附件:2022年山西省中考考生健康状况登记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2中考语文答案 | 2022中考数学答案 | 2022中考英语答案

  2022中考满分作文 | 2022中考作文题目 | 2022中考英语作文

  2022中考成绩查询 | 2022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2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