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西藏 > 正文

2022年西藏中考思想政治品德审查和体检

来源:西藏教育考试院 2022-4-27 11:06: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西藏中考思想政治品德审查和体检,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西藏教育考试院发布的《2022年西藏自治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规定》获悉,2022年西藏中考思想政治品德审查和体检如下:

  二、思想政治品德审查和体检

  (一)思想政治品德审查

  1.报考西藏高中班(校)和西藏初中班(校)的考生必须进行思想政治品德审查(以下简称“政审”)。政审工作统一由各地(市)招生办和报名点学校在信息采集与审核期间组织完成。报考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藏族中学且上线的生源,另须按照西藏军区有关要求进行政治审查。

  政审须如实记录考生本人简历、政治态度、思想品德与在校期间的真实表现情况,具体由考生所在学校和各地(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并对其真实性负责。对受过法律处罚或违纪处分的考生,另须提供所犯错误的事实、处理意见和本人对错误的认识及改正错误的表现等详细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2.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属政审不合格:

  (1)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或参加邪教组织的;

  (2)有危害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言行的;

  (3)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受到治安管理处罚且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

  (4)品德恶劣、道德败坏或有流氓、偷盗行为的。

  3.西藏中职班录取的考生,须参加各地(市)教育局组织的政审工作。

  (二)体检

  1.报考西藏高中班(校)的上线考生和西藏初中班(校)考生必须参加体检。自治区招生办确定上线考生名单,由各地(市)招生办组织考生到县级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借考生可参加借考点学校组织的统一体检,体检报告及相关材料由借考点学校报自治区招生办。在西藏初中班(校)就读考生的体检工作由所在学校负责,统一在返藏前组织完成。报考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藏族中学且上线的生源,另须按照西藏军区有关要求进行体格检查。

  2.各地(市)教育行政部门、西藏初中班(校)须与当地卫健委明确职责,签订协议,确保体检结果真实、准确,严防错检、漏检及弄虚作假等行为发生。考生体检须在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公立医疗单位进行,体检项目和标准按《关于印发<内地西藏班、中职班招生体检标准(试行)的通知>》(藏教厅〔2011〕25号)执行。体检表须由主治医师以上医生签署意见,加盖医院公章方有效。除统一安排的体检复查外,考生私自复查结论一律不予承认。

  3.对隐瞒既往病史及家族病史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实造成不良后果的,由考生和家长自行承担。考生必须认真核对本人体检信息并签字确认,因个人失误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和家长自行承担。

  4.西藏中职班录取的考生,须参加各地(市)教育局组织的体检工作。报考其他学校的考生是否体检由招生学校决定,体检工作可在新生入学后组织实施。

  5.体检费由医院按有关规定收取,考生及家长自行承担。

  6.体检表由地(市)教育行政部门、西藏初中班(校)负责上传。

  (三)其它

  各地(市)须合理安排考生体检等有关事宜,同步做好报考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藏族中学上线生源政审、面试、体检工作,各西藏初中班(校)须积极配合。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