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安徽 > 正文

合肥市2022年中考报名人数总计92356人

来源:考试吧 2022-4-20 17:05: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合肥市2022年中考报名人数总计92356人,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报名人数逐年攀升创新高

  据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合肥市全市中考报名人数总计92356人,较去年增加1.2万人,增幅为15.5%。其中市区42808人,较去年增加近6千人,增幅为16.3%。

  虽然近年来合肥市中考报名人数整体呈现上涨趋势,但今年的涨幅和人数都是近五年来最大的一次。以合肥市区为例,2018年合肥市区中考人数为3.2万,2019年为3.43万,2020年为3.7万,2021年3.67万,出现了小幅回落,到2022年则增长到4.28万人,创下历史新高。

  “报考人数增加的根本原因还是城市扩大,导致在籍学生数量增加。”相对于省内其他城市,合肥市近年来中考人数的增幅是明显的。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主要和城市的虹吸效应带来众多学龄青少年儿童有关。这一点从合肥市的中小学校数量不断增加,学校规模逐年扩大就可以看出,这些都是学区内学生数量增加带来的。据了解,从合肥市的报考人数构成来看,增加的都是在籍学生数量。

  随着城市的发展,合肥城区的学生数量还会有一个增长的过程。

  录取率可能会略降

  报名人数增加后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普通高中录取率的变动。连日来,不少家长都在担心今年中考竞争是不是更激烈。记者采访获悉,虽然报考人数增加了,但是招生计划也会有所增加。与去年相比,录取率可能会持平或略低,但是依然高于全省平均录取水平。

  从近5年来合肥的普通高中录取率可以看出,按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中考报名人数的比例来计算,合肥市基本上都维持在68%—70%的录取率,从全省来看,这个录取率是高的。今年报名人数虽然增加不少,但是利好的是,部分新建高中和扩建校的扩招,会带来招生计划的增加,其中不少还是优质的招生计划。据悉,今年合肥一中东校区建成将正式招生,虽然目前招生计划还未最后确定,但是按照学校4650人的招生规划,今年的招生计划也会超过千人。合肥一六八中学新建了一所教学楼用于高三年级,今年也有可能小幅扩招。采访中,记者从部分省示范高中获悉,虽然目前招生计划还未确定,但今年都有增招的可能。综合来计算,招生计划增幅可能赶不上报考人数的增量,和往年比,普高录取率可能会略降,但是也会维持在较高的录取比例。

  不过具体到一个初中学校,因为指标到校是学校内部竞争,报考人数多了,分摊指标的学校多了,今年省示范高中分配到各个初中的指标到校计划也会有所减少,同一所学校内部学生之间的竞争将加剧。

  未来3年多所名校分校建成

  从小学和初中逐年增加的学生数可以看出,中考报名人数短期内还不会减少。合肥市也在通过新建高中学校,增加班级来接纳增长的学生。

  据合肥市城市学前教育、中小学布局规划修编(2016-2025),到规划期末也就是2025年,合肥市普通高中现状保留57所,新建17所、新增1320个班级,不断满足城市发展的需求。这其中包括合肥一六八中学北校区、合肥一中教育集团淝河校区、合肥八中教育集团运河新城校区、合肥六中教育集团新桥校区等名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