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河北 > 正文

河北多地取消2022年中考体育各地最新通知来了

来源:考试吧 2022-4-17 15:06: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河北多地取消2022年中考体育各地最新通知来了,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受疫情影响,河北多地网上授课,学生和家长都十分关注中考体育安排。

  对此,我们了解到,张家口市、承德市、秦皇岛市2022年中考体育照常进行;唐山市、保定市、沧州市、雄安新区2022年中考体育已经取消;廊坊市、邢台市、邯郸市、定州市正在综合研判,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最新安排;衡水市、辛集市则未进行回应。

  张家口市等四地2022年中考体育照常进行

  >>张家口

  据悉,4月8日,张家口市教育局官网公布《关于做好2022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工作的通知》。通知显示,体育考试为30分。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于2022年5月底前举行,具体实施方案另行下发。

  >>承德市

  承德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地中考体育将于4月20日至5月中旬进行,此前已经下发相关通知。

  >>秦皇岛市

  秦皇岛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称,今年秦皇岛市的中考体育照常进行。

  唐山市、保定市、沧州市等地因疫情取消2022年中考体育

  >>沧州市

  4月15日,沧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取消2022年沧州市初中毕业与升学体育科目考试的通知》。《通知》指出,鉴于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从严从紧从实、 科学精准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消除当前防疫状况下广 大初三毕业生焦虑体育中考成绩的负面情绪,切实维护全市初三毕业生公平、公正参加中考入学选拔的权益,经市教育局综合研判,并报市政府同意、省教育厅批准,决定取消我市2022年初中毕业与升学体育科目考试。

  >>唐山市

  4月1日,唐山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取消2022年唐山市初中毕业与升学体育科目考试的通知。通知显示,鉴于当前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和安全,经市教育局研究,并报市政府同意、省教育厅批准,决定取消2022年唐山市初中毕业与升学体育科目考试。

  >>保定市

  “考虑到中考体育项目的运动量,因疫情缺少锻炼的学生突然参加体育考试可能会出现身体不适。加之保定市部分地区因疫情无法开展体育考试,为保障考试公平,我局之前已经请示河北省教育厅及保定市政府,经商定,决定取消2022年保定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保定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说,该局已经将这一安排通知给各个区县。

  >>雄县

  4月14日,雄县教育局工作人员称,雄安新区同样取消了2022年中考体育。

  廊坊市、邢台市等地尚无通知 综合研判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邢台市

  “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是按河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市统一安排组织部署的考试。是否取消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要根据疫情发展实际情况。目前邢台市教育局正在对当前疫情形势进行综合研判并报河北省教育厅审批。如有相关信息,我们会尽早公布。”4月14日,邢台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旨在引导青少年养成科学锻炼的习惯,培养青少年良好的体育精神和意志品质。不论是否取消,当下学生们都应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保持身心健康,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廊坊市、邯郸市、定州市

  廊坊市教育局、邯郸市教育局、定州市教育局均回应称,暂时未发布相关通知,将综合研判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衡水市、辛集市 衡水市教育局、辛集市教育局未做回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