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广东2022年19地市中考由省统一命题

来源:考试吧 2022-4-7 18:11: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广东2022年19地市中考由省统一命题,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4月6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中考命题工作的通知》,要求尚未实行省级统一命题的省份要积极创造条件,力争2022年实现省级统一命题,确保命题质量。

  中考命题对引导深化义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减负提质和巩固“双减”成果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除广州、深圳自主命题之外,广东其余19个地市中考均是委托省教育考试院命题。

  早在2017年12月,广东省教育厅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9门科目考试,将逐步由各市委托命题过渡到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各市组织实施。理化生实验操作、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和信息技术科目考试由市命题并组织实施。

  同时,各学科考试时间依据《课程方案》和“学完即考”的原则确定,其中委托或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的科目的考试时间,由省教育考试院确定。学生按《课程标准》修完某学科后,方可取得该科目的考试资格。

  广东将何时实现省级统一命题?教育部提出,今年不具备省级统一命题条件的省份,要研究提出加快推进省级统一命题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到2024年实现中考省级统一命题。对此,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起,广东19个地市中考将由委托命题改革到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广州、深圳仍是自主命题。

  接下来,广东将坚决落实教育部的要求,由省教育厅认真研究实现省级统一命题工作,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高中阶段教育高水平高质量普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维护教育公平。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