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2022中考或将有两项调整 低于560分可能无缘普高

来源:考试吧 2022-3-22 11:11: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中考或将有两项调整 低于560分可能无缘普高,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如今高考与中考,都不足一百天的时间。万千学子们正在学校把握最后的机会,希望能在几个月以后的考场上,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高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多年的寒窗苦读,在这一刻将要实现迈进大学的理想。

  家长们也期盼着,学生能够考入自己理想的学校。高考的成绩好坏,与初中时的积累息息相关。国家为了进一步选择优秀的人才,对中考做出了调整。此次调整关乎着学生以后,是否还能像在义务教育时那样,接受学校的教育。

  中考政策有变化,分流以后家长十分担忧

  如今对于中考调整后的政策,已经下发。中考分流是早在之前便存在的政策,一直以来,参加中考的学子。会按照成绩的高低,筛选出可以进入普通高中的学生。进入普高的学生,将继续在高中三年里接受文化教育,为三年以后的高考做准备。

  原来的分流政策是6:4,教育部调整之后的政策是5:5。也就是说,原来报名中考的学生里,会有六成的学生进入普通高中,剩下四成的学生进入职高学习。如今把分流比例调整为5:5,有一半的学生进入普高,另一半的学生进入到职业高中。

  很多家长在看到这个消息之后,有了担忧。自己孩子的成绩并不是名列前茅,但也不算差等生。平时对于学习的态度也很端正,学习上很勤奋。可是种种原因造成了,学生成绩一直高不成低不就。分流比例出现变化,担心孩子就此被分流下去。

  所以很多家长,更加重视孩子的学习成绩。为了保证不被分流,花钱花精力培养孩子。不管学生目前的学习成绩怎么样,都要努力地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提升。这样才能保证在诸多考生里拿到普高的录取名额。还有一些想要进入省重点、市重点学校的学生,更需要得到高分,进入高中。

  2022中考将对两项内容改革,低于560分可能无缘普高

  对于中考分流,家长们已经有所了解。除了中考分流政策,还有两项内容,相关部门也做出了调整。首先就是调整了指标到校。

  指标到校的意义,就是将所在省市的重点高中名额,分别派发到所在辖区的初中。政策调整后,重点高中会将60%的名额分发到各个初中。这个政策的出台,让很多初中生都有了进入重点高中的机会。

2022中考或将有两项调整 低于560分可能无缘普高

  中考的试题,以往都是各个省市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进行自主出题。而今年政策出现了变化,从各省市自主命题,改为全省统一命题。之前有些地区,因为当地教育水平不同,就会造成试题难度不统一,而导致中考成绩差别大。

  现在改为全省统一试题,缩小了试题的难度,增加了进入普通高中的机会。这么做,也有利于进一步筛选出能进入普高的学生。可是政策调整之后,高分考生会越来越多。按照往年的分数估算,今年考试成绩低于560分之下的考生,有可能无法进入普通高中读书。

2022中考或将有两项调整 低于560分可能无缘普高

  初中生应该全面发展,教育部对音体美高度重视

  在今年中考政策出现调整之前,个别省市已经对当地的中考政策,实行了其他方面的调整。像辽宁省对中考当中的各个科目,做出了分数上的调整。而教育部也表示,学生不应该只注重文化课的学习,体育和音乐也很关键。

  相关部门指出,中考体育的分数将持续上升,任课老师不能以任何理由,占用音乐、体育的课堂时间。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体育和音乐的地位,或在以后的中考当中逐步上升。如今中学生为了能够进入普高,把大量的时间用在了学习上,基本没有身体活动的时间。

2022中考或将有两项调整 低于560分可能无缘普高

  初中生正值身体发育的阶段,适当地体育锻炼有助于身体的发育。在这个时候,体能跟不上,健康会出现隐患。另外初中生群体,也应该重视自身的素质修养。学习是为了能够更好地看待世界,而音乐和美术可以提高自身的审美能力。

  在以前体育课和音乐课,总是可以被主科教师随意占用。一学期下来,有的学生都记不住体育老师和音乐老师的样子。走出校门后,除了会学习,身无所长。如今家长的教育意识提高,知道孩子不能只知道学习,还应该有一定的艺术特长。对音体美的重视,也正符合着目前家长的教育观念。

  总之,中考政策还会随着时代的发展,而迎来新的改变。目前出现的几个变化,有些家长还并不适应。这个时候家长要冷静地看待政策变化,帮助孩子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不管是进入普高,还是选择职业高中读书,都要端正自身的态度,奋发图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