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江苏 > 正文
2022南京中考大事件全梳理,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各位2022年中考的家长注意,这学期已经结束,寒假即将来临,距离2022年中考也只剩下5个月左右的时间,今天就带大家梳理一下2022年南京中考的一些重要事项,方便大家提前帮孩子进行规划和准备,这里我会参考2021年的南京中考时间轴进行梳理,2022年的详细日程安排预计会在3月份左右出来。

  3月份大事件

  ○艺术测评

  艺术测评的成绩会影响孩子综合评价表中的审美与表现一栏,这个我们后面的文章会详细说明,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难度不高。

  ○英语听力口语模拟考试

  在听力口语模拟考试的时候,家长一定要提醒孩子熟悉设备和考试系统,为正式考试积累经验。

  ○南京中考体育考试日程安排出炉

  每个区的体育考试时间略有区别,以实际通知为准。

  ○南京中考体检

  除了部分职校的部分专业有转氨酶的额外体检要求之外,其他都是常规体检。

  ○南京中考报名

  中考报名大部分家长其实都不用担心太多,主要学籍在江宁但是户籍在其他区的考生和具有南京市户籍的本省外市考生要注意一些报名事项。

  ○南京中考100天倒计时

  百天倒计时,很多学校都会搞誓师大会。

  4月份大事件

  ○英语听力口语正式考试

  这两天是南京中考英语听力口语考试,总分30分,计入中考成绩,全省统考。

  ○南京中考学科&科技特长生招生简章发布

  对比艺术和体育特长生的要求,学科和科技特长生的条件普遍都会加一条:有学科发展潜质。其实就是成绩要好,所以报名材料里,附上孩子大型考试和平时考试的成绩很有必要,有的孩子其实并没有竞赛获奖经历,但是成绩突出,也一样能过材料初审。

  ○南京中考一模考试

  只有一条建议:模拟考试重点关注孩子的知识点的欠缺之处,少关注名次。

  ○南京中考政策公布

  预计今年的政策整体不会有太大变化,但是特长生政策还是值得关注一下。

  ○各校招生网登记学生信息

  这个登记行为是学校组织的,登不登记看个人,个人觉得到最终拼的都是成绩,分数够了,不登记,能上也不会不录取你,分数不够,登记了,该不要你就是不会要你。

  ○南京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体育一定要提前练习,提前准备,这玩意不是突击能拿满分的,尤其马上寒假,每天带孩子花点时间练练。

  ○江苏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初选安排出炉

  建议身体素质不错,品学兼优的家长可以了解一下少航班,全省就南通中学和南师附中两所学校承接。

  5月份大事件

  ○特长生报名

  有人说南京的特长生只有艺术和体育特长生,学科和科技特长生严格来说其实都不能算特长生,建议那些综合素质不错,学习成绩也不错的孩子可以重点关注一下,算是给自己上个保险,但前提是一定要确认自己的目标学校,理由上面已经说了。

  ○理化试验操作考察

  合格就行,跟着学校老师的节奏来,基本都能过。

  ○英语听力口语成绩出炉

  中考30分呢,千万别觉得无所谓,能拿个满分也不是很难,还能给自己涨涨士气,必须把握!

  ○少航班文化摸底测试成绩公布

  南师附中少航班,待遇和出路都很好,就是要求有点高,尤其身体素质。

  ○南外普高笔试成绩公布

  目标南外的家长要注意,南外的加试分为笔试和口试,笔试通过才能进入口试。南外录取的时候是在提前批次,按照中考成绩+加试成绩之和排序,择优录取。

  ○特长生加试

  对于特长生考试,个人建议是不要特意准备,报班更不至于,大都是智商税,学好学透中考考试范围内的内容就行。

  ○艺体特长生加试合格名单公布

  常规事件,参加了艺体特长生加试的家长到时候知道一下自己有没有合格就行。

  ○学科和科技特长生预录取名单公布

  学科和科技特长生的预录取名单公布,要提醒一点,学科和科技特长生加试过了之后,一旦和学校签约,中考成绩达到560分,就自动录取了,没有任何反悔的机会,要慎重决定报考学校。

  ○南京中考二模考试

  二模考试基本上是中考前的最后一次大练兵了,查漏补缺很重要。

  6月大事记

  ○中招计划全部公布

  最迟6月份南京中考招生计划就会陆续出炉,大家到时候可以了解一下自己的目标学校今年会招多少学生,牛人甚至可以通过这些招生计划预估学校的录取排名。

  ○南京中考照顾性政策加分名单

  简单来说,家里如果有符合条件的,不要错过这个优惠条件,不符合条件的,也不用开玩笑说要去创造条件了,有些加分条件真的很严肃。

  ○南京中考文化考试

  三年的努力就要在这两天得到检验,这一步基本上已经决定后面的人生道路,尤其现在国家重点强调普职分流的大背景下。

  ○模拟志愿填报

  模拟志愿填报这边单独拿出来说,因为每年都会有志愿没有填或者没有保存志愿的情况,所以对今年中考的家长来说,模拟志愿填报的两天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带孩子参加,熟悉填报操作。

  ○南京中考查分

  查分这一天可以说是牵动万千南京家长的心,从文化考试考完到查分,漫长的等待,个中滋味自己大家到时候便能体会到了。

  7月大事记

  ○中考志愿填报

  南京市的中考志愿填报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模拟,第二个环节是正式填报,而且都有相关的操作提示,教育局还是很贴心的。

  ○中考各批次录取查询

  差不多填完志愿4-5天左右的时间,中考考生就可以查询自己填报的志愿,相关的录取查询通道也会开启。录取查询开始之后,有一件事大家必须关注:征求志愿,这是每个批次滑档考生最后的机会,而且每个批次的征求志愿时间非常短,只有2个小时。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