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中考新变化带来3个“坏消息” 男孩上大学变

来源:考试吧 2021-10-12 15:51: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新变化带来3个“坏消息” 男孩上大学变,更多2022中考政策、2022中考报名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高考在大家心中占据很重要的地位,尤其是成绩好的人,能考上心中理想大学,通过自身努力进入到好企业,找份好工作。高考成绩不好和高中有很大的关系,细心家长可能已经发现了,大学越来越好考了,但考高中却越来越难。

  中考分流成为大势所趋,很多学生因成绩不好,没有考上理想高中,和自己大学只能说再见。中考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地位越来越重要,中考能不能考出好成绩,关乎学生是否能考大学。关于中考政策的变化,学生和家长一定要引起注意。

  中考新变化带来3个“坏消息”,男孩上大学变难,家长表示担忧

  消息一:普高和职高比例5:5,这项规定的落实越来越普遍,考上普高的学生只有50%的几率。没有考上高中,可以选择职高或技校,如今有不少职业院校和技校免了学费,对家长来说是好事。为了让更多学生能学到技术,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上升,考生考试时将有更大的压力。

  消息二:公办初中不招收复读生,有学生高考没有成功,想通过复读的方式再次参加考试,但不是大家想象那么容易,公办初中不再招收复读生,学生想复读只能到私立学校。复读生管理越来越严格,意味着每个学生中考只有一次机会,要好好珍惜。

  消息三:体育、美术,音乐要加入中考,素质教育在中考中体现得越来越强烈,除过体育科目已经成为中考必考项之外,其他科目也在逐渐加入,比如美术,书法等。这一变化也体现了国家对素质教育的重视,希望家长和学生可以减轻负担。

  这一变化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有点措手不及,不过既然中考已经有此规定,一定要慎重认真抽出时间进行练习,家长应肩负起自己的责任,督促孩子完成学习内容。

  分析:为何男生上大学变得更难,和这些原因有关

  男生晚熟,学习上没有女生学得好,初中阶段男生和女生处于青春期,男生相对于女生来说比较晚熟,平时也很贪玩,总是迷恋游戏和手机,正是因为处于青春期,男生叛逆性很强,女生相对能成熟,学习方面女生比男生更具优势。

  初中时期学文化课知识并不多,学的内容比较基本化,如果男孩子把注意力放在学习上,成绩突飞猛进的可能性很大,但往往男生突飞猛进的时间是在高中,如今中考这样的改革,意味着有更多男生可能和普通高中失之交臂,无法进入到高中,逆袭自己的成绩。

  女生平时乖巧听话懂事,成绩总体来看比较均衡,男生在某些方面表现比较差,尤其是一些新科目的增加,比如体育男生比较喜欢,成绩一般不会拉分,但美术,音乐和书法有可能影响到男生总成绩。

  每个学生想要学好,一定要注重基础知识,当然基础知识不仅指的是课本上的知识,这点学生一定要清楚,学习过程中很多人把平时时间放在了课外书上,忽略了课本的学习。

  有些人的理解是,考试就是为了做题,其实并不是这样,课本上基础知识,才是学生掌握的重点内容,彼此之间是互相不能替代的,课本当中的基础是考察的内容,做题时一定要更好把握基础知识,不主张多读书少做题,但主张多做题少读书。

  学习过程当中,知识固然很重要,不要只做知识的努力,不然学再多都没有用处,而且不可能学到真正的知识,知识重点在于理解。

  只有理解才能更好地记忆,思考的源泉是问题,学习中不要放过任何自己不懂的问题,遇到不能解决的先不要去问他人,应该学会独立思考,寻找真正的答案,这样做才有利于能力的提升。

  不断重复学习,是学习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大家不要理解,重复是机械性的重复,不要认为学习不需要重复。老师主张学习时要有不同的重点,不同的目的,只有在学习中,才能体会到知识是否已经掌握,一次比一次更深入认识。值得学习的地方则是提升和不断重复温故知新,将所学知识联系起来。

  结语:初中时期男生可能比女生晚熟,对于知识掌握没有女生牢固,但男生不要因此而颓废。初中时期每个学生应抓住时间,争取考个好高中。每个人在学习中应努力,哪怕是中考当中加入一些其他条件,都需要努力去完成。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2021中考分数线
获取2021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