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中考体育和语数外同分 2022年将全面实行

来源:考试吧 2021-9-13 16:57: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体育和语数外同分 2022年将全面实行,更多2022中考政策、2022中考报名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21年教育的大范围改革,对学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但这只是一个开始。

  2021年在教育界绝对是有意义的一年,也是改革巨大的一年。从小学到大学,每一个都进行了改革,像双减、中高考的改革,以及大学的相关调整等。

  每一项都在影响着学生的命运和走向。然而。这对于学生而言只是一个开始,因为新的改革又来了。

  教育部传来坏消息,中考体育和语数外同分,2022年将全面实行

  在教育部所有的改革当中,对于初中生的影响是最多的也是最大的。像中考录取比例的调整以及公办禁止复读,还有校外培训班的整顿,每一个都在影响着学生。

  但这些改革还在进行的同时,教育部又传来了一个坏消息,那就是增加中考体育的分值,达到和语数外三大主科相同,并且在2022年开始全面实行。

  也就是说,明年的中考,三大主科是120分,体育也将是120分。此外,2022年开始中考还将陆续的增加美育等学科,目前已经有4个省份进行了,其中云南省是试点省份。

中考体育和语数外同分 2022年将全面实行

  其他省份也在陆续的实施。也就是说,从2022年开始,中考将变得更加的艰难,想要顺利的升学难度增大。面对这样的消息,初中生的家长坐不住了,更是接受不了。

  双减还没结束,学生补课被禁止,现在又增加体育学科分数,还和三大主科同分值,学生的时间更紧张,升学率再度降低。

中考体育和语数外同分 2022年将全面实行

  对于体育分值和主科同分,家长的看法态度不一

  赞成的家长理由:

  这部分家长认为身体健康比学习更重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学习。而现在学生的体质太差也是实际情况。

  因此,增加体育分值,加强体育锻炼对学生而言是一件好事。并且,还能减少学生玩手机,虽然学习的时间紧张一些,但也值得。

中考体育和语数外同分 2022年将全面实行

  反对的家长理由:

  这部分家长认为中考改革之后,升学的压力已经够大了,学生的时间本来就不够用,甚至还要牺牲睡觉的时间。

  现在又增加体育的分数和美育学科,无疑是更加分散学生的时间和精力。再加上不让补课,学生的成绩怎么会提高,未来考上高中的概率会更低。尤其是对中等生的影响最大。

中考体育和语数外同分 2022年将全面实行

  分析:

  从教育部传来的消息来看,将美育纳入中考以及增加体育分值都是必然趋势,因为现在的学生身体素质太差,也不重视体育。导致学生学习不好,身体素质还不行。

  不利于学生全面发展。因此,教育部的出发点是为了学生好。对于增加体育分数我本人还是支持的,但将美育纳入中考,我本人并不赞成。

  学生本身的压力已经够大了,不能再增加无用的课程,分散学生的时间和精力。如果是当成选修的一个学科或者是兴趣学科还可以。

  初中生应该怎样学习,才能更好应对改革带来的影响?

  每天抽出固定的时间加强身体锻炼,避免体育拉分

  其实,就算是教育部没有增加体育的分值,学生也应该加强身体锻炼,毕竟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才能更好地学习,有更多的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就说学生的视力和身高体重,就有很多的专业学生报不了,这对于学生而言,也算是断了很多的出路。偏偏这些还都是发展很好,甚至是铁饭碗的行业。所以,加强身体锻炼很有必要,还能避免体育被拉分。

  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

  双减之后,很多家长因为不能补课而大力反对,可实际上补课并不是升学的唯一方式,不补课成功升学的学生也不少。

  家长把补课看得太重了,过于依赖补课,反而让学生上课不认真听讲,更有依赖性。最好的方式就是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地复习,不懂就问,不补课一样可以顺利地升学。

  坚持学习和锻炼,合理利用时间,持之以恒

  最后学生需要做的就是合理的分配时间,坚持学习和锻炼,这样学生不会太累,还能全面发展,更好的面对中考。

  结语

  看了现在中考的不断改革,很庆幸自己早出生了几年。虽然中考的压力在,以及不断的改革,分值和学科的不断增加,但对于真正学习好的学生是没有影响的,以及能够合理的分配时间的学生影响不大。反而是中等生以及体质不好的学生影响最大。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2021中考分数线
获取2021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