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北京 > 正文

2021北京中考今日开考:考7门 总分660

来源:考试吧 2021-6-24 10:52: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北京中考今日开考:考7门 总分660,更多202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2021中考成绩查询入口、2021中考录取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今日,8万多名北京初三学生将迎来2021年中考。

  今年是北京实行新中考的第一年。根据北京市此前安排,今年北京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2021年北京初三年级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为6月24日-26日,为期3天,考试科目7门,总分为660分,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

  根据北京市教委此前发布的《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及相关政策解读,今年考试科目调整,实行两考合一,全科开考。全市统考科目为10门,分别是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和体育与健康。中招录取总成绩满分为660分(不含加减分),计入成绩的文化考试科目为7门,其中,语数外(满分各100分)和道德与法治、物理(满分各80分)5门科目全部计入成绩,再从生物、化学和历史、地理中各选择分数高的一门计入成绩(满分各80分)。体育与健康(总分40分)计入中招录取总分。

  具体考试科目时间安排为:6月24日考语文和数学;25日考物理、道德与法治、外语;26日考化学和历史。

  6月22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向考生发布提醒:准备好“准考证”和“身份证”,如有遗失等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或考试带队老师;准备好签字笔、2B铅笔等需要携带的考试用品;考场内可能会开启空调(风扇),考生可携带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考生要认真遵守防疫各项要求,进入考点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同学之间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聊天。考生不可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通讯工具参加考试,一旦发现不管是否开机,都将按照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进行处理。

  据北京市教委此前消息,2021年拟定北京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8.95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6.18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2.77万人。

  2021年中招录取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招生录取分提前招生、校额到校招生、统一招生三个阶段进行。被前一阶段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一阶段的录取。统一招生录取结束后,对外公布未完成的计划,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填报征集志愿进行录取。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2021中考分数线
获取2021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2021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2021中考真题答案 | 2021中考答案 | 2021年中考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2021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