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北京 > 正文

2021年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问答

来源: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2021-6-21 18:07: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问答,更多202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2021中考成绩查询入口、2021中考录取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1.2021年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性质是什么?

  2021年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主要衡量初中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考试成绩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基本依据。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分散在初二、初三两年中,在相应基础型课程结束后进行,随教随考随清。

  2. 2021年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有哪些? 分值是怎样设置的?

  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和体育与健康。

  语文试卷总分值为100分,数学试卷总分值为100分,外语总分值为100分(卷面成绩60分,听力口语成绩40分),物理(含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10分)、化学(含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10分)、生物(含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10分)、道德与法治(含综合社会实践活动10分)、历史(含综合社会实践活动10分)、地理(含综合社会实践活动10分)六门科目分值均为80分;体育与健康科目分值40分(现场考试30分,过程性考核10分)。

  3.2021年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组考和评卷工作是如何安排的?

  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门科目由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分区评卷。

  体育与健康现场考试由全市统一考试项目、标准及要求,北京教育考试院负责组织管理,各区具体实施。过程性考核由全市统一部署,各学校具体实施。

  4.2021年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安排是怎样的?

2021年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问答

  5.考前要注意哪些事项?

  (1)要做好疫情防控,保持身体健康,做到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聚集;配合学校做好考前十四天健康监测,有特殊情况及时与学校或区中招办联系。

  (2)考试前认真检查准考证和身份证是否准备好,如有遗失,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或考试带队老师。

  6.考试当天要注意哪些事项?

  (1)考试当天要提前规划路线,避免交通拥堵,确保在规定时间前到达考点。进入考点要接受体温检测,出现体温异常也不要紧张,在考点隔离等候区将有专人接待安排。发热考生应尽快就医,以免耽误治疗。

  (2)进入考点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听从考点老师的指挥,同学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间隔距离。在接受身份验证时应摘下口罩,验证完毕后继续戴上口罩。

  (3)考生进入考点后应按考场平面图所示寻找考场。每科开考前30分钟,考生开始进入考场;进入考场前,要认真核对考场标识的考试科目和考场号是否与准考证一致,确认无误后再进入考场。 进入考场前一定要配合检查,千万不要把手机等电子产品带入考场。

  7.考生应携带哪些考试用具进入考场?

  考生应携带2B铅笔、黑色字迹签字笔等必需的考试用品进入考场,其他手机、手表、电子手环、涂改液、修正带、电子存储设备以及其它无线电通讯工具等考试违禁物品不得携带进入考场。

  8.考试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考试时间以考点发出的考试信号为准。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场科目考试。

  考生须严格按试题要求在答题卡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填涂或作答。

  考试过程中,要遵守考试纪律,保持沉着冷静的心态,认真审题,仔细答题。考试过程中如有身体不适,请举手向监考员示意,听从监考员的安排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静候等待,否则按舞弊处理。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不得参与作弊。考生不得将答题卡、试卷带出考场,否则按违规处理。交卷出考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9.如何在答题卡上正确填涂和作答?

  2021年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试卷全部采用网上评卷方式。各学科试卷只印制试题,考生答题均按要求在答题卡指定位置填涂、作答。

  在进行选择题(客观性试题)作答时,要使用2B铅笔将所选答案按题号顺序规范填涂。修改时,用橡皮擦除干净。在进行非选择题(主观性试题)作答时,必须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在答题卡上各题目答题区域内作答。数学科目的作图题和化学科目的画图题也要使用2B铅笔作答。

  未使用规定用笔答题或未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作答答案,均视为无效答案,不记成绩。

  答题卡要保持清洁,不要折皱、破损。

  条形码要按规定粘贴在答题卡指定位置。

  10.2021年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及各区分数分段统计何时公布?

  (1)初三年级的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口语成绩)、物理、道德与法治、化学、历史成绩查询及录取部分分段统计公布时间为7月5日12:00。

  (2)初二年级的地理、生物成绩查询公布时间为7月10日12:00。

  (3)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查询。

  11.如果对考试成绩有疑问怎么办?

  考生如对文化课考试成绩有疑问,可向毕业学校提出查询申请,到本区中招办进行查询。初三年级学考查分时间为7月5日13:30-17:00;初二年级学业水平考试查分时间为7月10日13:30-17:00。

  各区中招办会指定专人负责成绩查询。成绩查询不涉及卷面评阅情况,不再重新评卷,只查分,不查卷。

  12.考生通过哪些途径了解招生信息?

  考生可登录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网站http://jw.beijing.gov.cn、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bjeea.cn中考中招栏目、微信公众号、《北京考试报•中招特刊》等多种渠道了解、获取相关信息。还可拨打北京教育考试院咨询电话(010)89193989-3(周一至周五,每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进行咨询,各区招生考试中心中招办和考生学籍所在初中学校也为考生提供咨询帮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2021中考分数线
获取2021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2021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2021中考真题答案 | 2021中考答案 | 2021年中考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2021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