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天津 > 正文

2021年天津市中考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来源:天津招考资讯网 2021-6-4 9:46: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天津市中考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更多关于2021中考答案、2021中考试题、2021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21年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将于2021年6月19日至20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中招办提醒广大考生按照下列要求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事项:

  1.考生须于6月5日前申请天津健康码,确认申请并生成健康码成功后,建议从6月5日至6月18日每天进行刷新。经过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监测,考试当天为“绿码”的考生才能进入常规考点和常规考场参加考试。

  2.考生可在“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下载或扫描下列二维码获取《2021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并须自6月5日开始,每日连续如实填写个人健康信息,考生和家长须在6月19日前签署安全考试承诺书。

  3.6月5日至6月18日,考生尽量不要离津,并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尽量避免与外地来津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在此期间,与考生同居的家长如需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建议考前回津后与考生保持隔离。

  4.考生若在6月5日至6月18日期间,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须立即报告报名单位,并到考区指定医院就医。未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考生,须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在常规考点参加考试。

  5.考试当天,考生须携带填写完整的《2021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以及准考证、考试条形码等考试用品参加考试。进入考点时,考生须出示连续14天健康状况良好的《个人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同时经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

  6.考生进入考点后,须听从考点和带队教师指挥,在指定区域等候进入考场。考生等候期间,须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如厕时,也要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便后须认真做好手清洁。

  7.考生须主动接受进入考点和考场内的体温检测,若体温达到或超过37.3℃,须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

  8.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

  9.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如具有中高风险地区或风险调整为低风险且未满14天地区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须根据本市相关规定持相关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根据具体情况安排在常规考场或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10.6月5日至6月18日,考生须每日配合报名单位进行身体健康监测。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1中考语文答案 | 2021中考数学答案 | 2021中考英语答案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2021中考英语作文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2021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