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教育部:2022年将成为“节点” 中考又有新变化

来源:考试吧 2021-4-27 20:11: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教育部:2022年将成为“节点” 中考又有新变化,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中考的重要程度丝毫不亚于高考,近年来国家对于这两场考试也是做出了许多改革,这些改革从长远来看都是有利的,但对于即将参加中考和在上初中的同学而言是一些“坏消息”。

  近年来中考做出的改革

  调整普职比

  之前我国的普职比为6:4,经过调整大部分地区都变为5:5,这就意味着将有半数初中生无法继续接受高等教育,只能分到职业高中。对于许多家长和学生而言这意味着中考变得更难,竞争更激烈,学生的学习压力再次增大。

  普高不招收复读生,中考只有一次机会

  在之前的中考中,如果没有考好可以复读第二年继续中考,甚至可以复读很多年,这对于很多应届生而言是很不公平的事,因此教育部发布了新通知,普通高中不招收复读生,每个初三学子只有一次中考的机会。

  初中生的坏消息,2022年开始正式施行,学生直言无法接受

  上面两个已经施行的改革对于许多家长和学生而言已经是晴天霹雳,家长和学生都犯了愁,中考难度可以说是直线上升,不过还有更难以让人接受的改革,让很多学生直呼太难了!

  教育部下发新通知,各个省份将会实行美育中考的制度,这项决定将会在2022年开始正式施行,这可能会导致很多不达标的学生被淘汰,很多学习成绩很好的学生可能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美育中考”是什么意思?

  很多家长都不理解美育中考意味着什么,具体是指增加美术,音乐和体育在中考中的分数,在此之前很多地区已经将体育加入中考,在这之后音乐美术也将加入中考。

  之前很多地区的中考分数都是30-50分,在这之后中考体育将上升到40-60分甚至有些地区将会调至80分,而音乐美术也将会在中考占据一定比例,以后中考将会越来越难,不仅考察对于知识的掌握,还要考察身体素质和艺术审美。

  很多学生听到这个消息都难以接受,现在学习负担已经这么重了,还增加课程,许多学习成绩很好的学霸更是对于艺术一窍不通,就会受到很多影响,这种中考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都是在增加负担,升学变得更难。

  学生应该怎么面对新中考模式

  日常生活中加强锻炼,看重体育和音乐美术这些“副科”

  将美育加入中考已经成为定局,学生需要加强对于这些的重视,因为很多地区这两门占据的分数并不算少,甚至比很多主科都要高,在日常生活中加强锻炼,重视起这些副科,在课堂上积极向老师请教。

  调整心态,做出规划

  新中考模式下,学生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慌了神,要适应这种模式,并做出自己的学习规划。合理安排自己对于每个课程的学习时间,适当地将精力放到这些科目上来提高成绩。

  写在最后:

  中考越来越难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学生要做好心理准备,中考是一次分水岭,不能取得好成绩考入一所好高中就意味着将难以升入大学,所以为了以后的发展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调整好心态,适应这种新变化。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