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江苏 > 正文

宿迁市中考方案发布 2022年起中考总分调整至800分

来源:宿迁市教育局 2021-2-22 11:55: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宿迁市中考方案发布 2022年起中考总分调整至800分,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每年的中考高考都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以及市民们的高度关注,2月18日,宿迁市教育局发布相关方案通知,明确2021年中考总分为820分;2022年起中考总分为800分。

  记者从宿迁市教育局了解到,宿迁2021年中考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历史、政治、体育、音乐、美术及八年级地理、生物等。其中,语文、数学各150分;外语120分,笔试100分,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20分;物理、化学合卷150分,其中物理90分,化学60分;历史、政治合卷120分,其中历史70分,政治50分;体育40分,音乐5分,美术5分。八年级地理、生物合卷由去年的80分降为60分,其中地理30分,生物30分。从考试时长上来看,语文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数学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外语(笔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物理与化学同场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历史与政治同场考试,考试时间120分钟;八年级地理与生物同场考试,考试时间90分钟。

  据了解,物理、化学、生物学科实验基本技能考查。宿迁市教育局规定考查内容、标准和时间段,县(区)教育局组织实施。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湖滨新区、市洋河新区、苏宿工业园区以及市直初中由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统筹组织实施。考查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等级为“合格”的考生,方可被我市三星级以上(含)普通高中录取。

  信息技术和研究性学习考查。县(区)教育局规定考查内容和标准,各初中组织实施。考查结果分为A、B、C、D四个等级。全部等第在C以上(含)方可毕业,升入高一级学校。

  音乐美术学科考查。采取学校过程性评价和音乐、美术素养考试相结合的办法考核。过程性评价由各学校按照《宿迁市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实施,考查结果分为A、B、C、D四个等级,学校过程性评价不达C等级的考生不能录取四星级高中。音乐、美术素养考试成绩各5分,共10分计入中考总分。

  综合素质评价考查。综合素质评定包括: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学习习惯与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等6项内容。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和交流与合作评定结果为合格、不合格,其它各项评定结果为A、B、C、D四个等级,以必要的过程记录方式呈现并进入学生档案。初中各年级各学科学期成绩均纳入综合素质评定。综合素质评价由学校统一安排并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实行《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和《成长记录袋》等制度,采用学生自评与互评、班主任与任课教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综合素质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和交流与合作评定结果为合格、其它各项评定结果为C等级以上(含)方可毕业,升入高一级学校;综合素质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和交流与合作评定结果为合格、其它各项评定结果全部为A作为省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的必要条件。

  此外,考生必须在同一县(区)参加考试、考查、外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体育考试、音乐美术学科中考等。本市转学学生的地理、生物考试成绩由转出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转至转入地教育行政部门。外市九年级转学学生及2020年因特殊情况未参加地理、生物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应报名参加2021年八年级地理、生物考试,每科卷面满分100分,各按卷面得分的40%计入中考总分(四舍五入)。

  宿迁市2021年中考九年级体育科目考试将在今年4月上旬至4月下旬开考;九年级物理、化学、生物学科实验基本技能;信息技术和研究性学习科目考试将在今年3月下旬至4月下旬开考;九年级音乐、美术科目考试将于今年4月27日至28日开考;九年级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科目考试将于今年4月24日至25日开考;九年级语文、物理、化学、数学、历史、政治、英语(卷面)科目考试将在今年6月15日至17日举行。八年级地理、生物科目考试将于6月17日开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