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浙江 > 正文

2021温州中考时间定了 还有4大变化!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2021-2-22 11:54: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温州中考时间定了 还有4大变化,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2月20日,温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招生实施意见的通知》。今年温州市中考定于6月16日至17日举行。因社会学科成绩变化,中考总分由690分调整为720分。和小布一起来了解下今年中考的四大变化吧~

  为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探索形成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和公平有序、监督有力的管理机制,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浙教基〔2017〕122号)和《温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细则》(温教基〔2018〕76号),今年我市中考有以下四大变化:

  1、中考总分变化

  从今年起,中考社会学科(包括道德与法治、历史与社会)分值从50分提高到80分,即原来按卷面成绩100分的50%计入中考总分改为按卷面成绩的80%计入中考总分。因社会学科成绩变化,2021年我市中考总分由690分调整为720分。

  各科分值:语文、数学各15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口语30分)、科学180分、社会80分(卷面分值100分,按卷面成绩的80%计入总分)、体育40分,总分720分。

  2、名额分配招生比例变化

  为推进全市初中学校优质均衡发展,今年我市继续实施普通高中定向分配招生。从今年起,我市优质示范普通高中,即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和县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比例从不低于50%提高到不低于60%,名额原则上按初中毕业生人数比例分配。

  另外,名额分配招生中的定向生对象,原则上须在定向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两年及以上,其中一年为初三,具体要求由各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制定。

  3、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变化

  根据《浙江省初中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指导意见》,2018年我市制定了《温州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试行)》,并从2018年入学的新生开始实施。

  今年起,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将作为高中招生的前置条件,具体要求如下:

  普通高中录取,综合素质评价须达到5B及以上。

  省一级特色示范高中和县(区)高中录取,综合素质评价须达2A3B及以上。

  考生报考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的,其相应的运动健康、艺术素养、创新实践必须达到A等。

  4、加分类项目有变化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有关规定,从今年起,除保留身份类加分政策外,取消所有体育、艺术、科技等竞赛获奖类加分政策,学生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