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2021中考开始“分流” 三类学生可能会无缘高中

来源:考试吧 2021-2-18 9:57: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中考开始“分流” 三类学生可能会无缘高中,更多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随着新高考模式的出现,现在中考也做出了一定的调整,那就是将要开始严抓“普职比”,也就是说将要把高中的升学率还有中职学校的升学率,变成5:5的模式。这样也就意味着中考将会更加严格了,学生们想要顺利考上高中也越来越难。

  在之前中考的模式下,基本上大部分学生都是可以考上高中的,虽然说并不是重点的高中,但是也是可以考上普通高中,那么学生将来也就会有更加的机会考上大学,所以之前的分流,基本上是在高中才开始。

  中考开始“分流”,这三类学生恐会被“淘汰”,家长要引起重视

  但是现在的分流,却从中考就开始了,那么对于学生们来说,如果不好好学习的话,那么就可能会被淘汰,如果中考成绩不理想的话,那么还想要上学的话,那就只有去中职院校就读了,那么对于学生将来的发展,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学习态度差的学生

  其实,初中的学习内容也都是比较简单的,只要学生好好学习基本上成绩也是不会差的,但是如果学生没有良好的学习态度的话,那么在现在中考即将分流的状态的话,那么就是一定会被淘汰的。

  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

  如果学生的学习态度还比较好,但是在学习方面也没有什么天赋的话,那么中考的成绩也并不是很高,这样的话,在中考即将分流的情况下,学生就可以会被“淘汰”,也就是将会没有办法顺利考上高中了。

  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的学生

  其实在学生的学习过程中,基本上除了在学校里面上课之外,还会在校外进行补课。现在中考还进行了分流,中考越来越难,那么学生就需要将成绩进一步的提高,所以就需要进行补课,还有一些家长会给学生请家教等。

  但是如果是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的学生,那么就没有办法进行补课,但是在现在大部分学生都补课的时代,学生的成绩可能就会受到影响。并且现在除了公办的高中之外,还有一些民办的高中,录取分数线会比较低一些。

  所以,如果学生没有办法考上公办的高中的话,家长也会花钱将学生送进私立高中读书。但是私立的高中学费是比较高的,基本上普通家庭的人是没有办法承担三年的学费的话。所以学生也可能就会因此无缘高中。

  想要顺利考上高中,学生应该怎么做?

  现在初中学生需要学习9个科目,整体上压力也是比较大的,但是好在初中要学习的知识内容难度还不是很大,所以只要好好学习的话,那么整体上成绩就不会很差,那么就有机会可以考上高中了。

  打好基础知识

  首先,学生们想要中考的成绩比较好的话,就需要将自己的基础知识提高。因为不管是初中时期还是在高中时期,学习的难度都是逐渐上升的,这也就是说学习基础越好的学生,那么在接下来的学习就会相对轻松一些。

  比如说在上课的时候,老师讲到一个题目,需要用到什么公式和定理的话,那么基础好的学生就可以马上的反应来过,这样的学生学习成绩就会更加好一些,所以学生们首先一定要把基础知识打好。

  重视积累

  除了好打好基础之外,学生们的学习方法也是十分重要的,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学生掌握的知识越多,那么成绩也会更加好。所以在初一开始的时候,学生就需要重视积累,最好的方式就是准备一个错题本。

  这样在遇到什么不会的知识点的时候,学生就可以进行一个很好的积累和总结,这样方便在之后随时进行查缺补漏,成绩也是会有所提高的。错题本最好是每一科都准备一下,这样不管是遇到什么不会的科目,都可以进行查缺补漏,成绩也会有所提高。

  写给初中生:

  现在中考就要进行分流了,如果学生想要顺利考上高中,或者是考上重点高中的话,那么就需要更加努力才行了。但是学生也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不然很成绩可能会适得其反,尤其是到了初三的时候,学生的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之一。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