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2021年广东广州中考大事件时间轴及全年规划

来源:考试吧 2020-11-5 23:00: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广东广州中考大事件时间轴及全年规划,更多2021年中考政策、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2020年9月

  新学期开学,正式步入初三,新初三生要尽快适应快节奏的学习和生活,不要给自己过多压力,第一学期依然以学习为主,化学将在这个学期加入。据悉,部分学校会在开学后组织一次摸底测试,大家也要适当准备一下。

  2020年10月

  1、国庆长假

  国庆七天长假,要充分利用好这假期,劳逸结合,把学过的内容利用假期进行梳理,为月考做准备。月考也可作为初步的定位,主要是根据排名和平均分情况和往年中考的比较。

  2、准备月考

  这个月初,有部分学校会首先开始初三的第一次月考或者其他考试,由于要适应新初三新生的心理和学习,题目一般相对简单,但也要认真对待。此外也要对月考做一次总结分析,找出薄弱环节,针对性加强学习。

  2020年11月

  1、期中考试

  11月开始,部分学校会组织期中考试,一般是学校自主命题。可利用这次考试检验自己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结合各科成绩的波动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发现问题以及针对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案,并制订相应的学习计划。

  2、核验学籍信息

  11月中旬,通过“广州市教育综合管理系统”打印本校应届毕业生学籍信息表,由学生和家长逐项核对并确认。11月底前,完成初中毕业生学籍的核查、整理工作。

  3、关注新中考政策

  在11月期间可能会有一些新中考政策消息流出,需要及时关注,提前了解才能应对中考形势的变化。

  2020年12月

  1、了解学校信息

  12月份,会有部分学校开始招生宣传,家长可适当的参与一些感兴趣的学校的宣讲会,了解学校,为将来选择志愿填报学校做好准备。

  2、采集身份证信息

  12月中下旬,在“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完成本区应届毕业生的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并于12月底在学校完成学籍信息表公示。

  2021年1月

  1、期末考试

  1月份是期末考试的时间,这段时间要做好复习,应对期末考试,不少学校会以九上期末考试成绩作为签约的依据,而多数学校会参加区的期末统考,所以期末考试具有重要的意义。

  2、来穗人员随迁子女资格审核

  1月初将启动来穗人员随迁子女资格审核工作。需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完成随迁子女及其父母的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考生在采集身份信息时须向学校提交本人及父亲和母亲的户口本、身份证以供核验。

  2021年2月

  1、学校签约

  期末成绩出炉后可能有部分学校会锁定一些目标学生(本校或外校),进行邀约签约。

  2、寒假学习

  寒假对中考生而言,是很关键的时期,是查缺补漏的好时机。初三生即将学完所有新知识,迎来总复习。利用寒假将初三上学期学的知识认真梳理了一遍,并将错题本也重新归纳整理。部分孩子对某些科目的知识点掌握不好的,务必利用好寒假补上。

  3、关注招生信息

  2月中下旬,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试点工作通知、名额分配工作通知等。

  2021年3月

  1、二轮复习

  3月份是考生将进入中考第二轮复习,这个阶段也是考生复习中的最宝贵的时期,堪称复习的“黄金期”。将之前比较零乱、繁杂的知识系统化、条理化,找到每科中的一条宏观的线索,提纲挈领,全面复习。巧用错题集、往年中考和模拟真题。查找知识漏洞,进行专项突破。

  2、中考报名

  按照往年的中考日程,中考方案会在3月正式出炉。中考报名一般在3月中旬,根据学校的指引进行,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即可。

  中考报名流程:学校审核资格——→拍摄电子照片——→学生网上报名——→确认报名——(加分需提交证明)→缴纳费用(80元)

  3、体育考试信息公布

  3月中下旬,招考网会公布体育考试问答、考试指引及考试项目规则和评分标准。

  4、高中招简发布

  3月中下旬,陆续有学校会发布今年的招生简章,大家可以根据招生简章对比一下去年的招生简章,预测一下今年的招生趋势。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