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西 > 正文

2021年南宁体育中考又会做出怎样调整?

来源:考试吧 2020-11-2 10:05: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南宁体育中考又会做出怎样调整,更多2021年中考政策、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针对这两份意见,教育部表示体育中考要逐年增加分值,达到跟语、数、外同分值的水平,到了2022年,要全面实行美育中考。为了推进学校体育发展、切实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今天上午,南宁市教育局举行了南宁市第四届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早上8点半,南宁三中五象校区的体育馆内格外热闹,参赛的教师们动作准确、熟练地展示着广播体操。记者了解到,这次比赛共有来自南宁市各城区及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的48支代表队236名优秀体育教师参加,参赛人数创新高。本次比赛既涵盖了广播操、武术操、队列队形等集体项目,也涵盖了篮球、排球、田径、体操和武术等个人展示项目。

  南宁市经开区参赛教师 韦鲜慧

  积极开展这个比赛内容里面的各个项目的拓展的训练,特别希望是在体育教学还有体育训练这一块能够有所提高。

  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体育教研员 黄兰清

  参赛老师的整个的教学质量和专业发展专项水平来说比往年要好很多。

  10月15日由中办和国办印发的关于体育和美育的两份《意见》都明确提出,要把学校体育和美育工作列入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日程。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司司长王登峰曾表示,这次文件明确了要进一步扩大体育中考的分值和影响力。目前云南省已经率先做到从今年开始,体育中考跟语文数学外语分值一样,都是100分。

  那么到了2021年,南宁市的体育中考又会做出怎样的调整呢?

  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体育教研员 黄兰清

  我们还是沿袭到2019年的常规三大项,再加兴趣特长和民族体育,这个考试的项目应该说在这一两年之内,应该是不会变的。我们会从今年开始,就会对这个体育中考进行一个研判,从学生体质健康,考试项目分值,因为现在我们提倡到100分体育中考,学校体育的位置一下子提高到重要的位置了,那我们这一两年的研判就是往这个方向来接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