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河北 > 正文

河北2020中考88.58万名考生安全有序进场应考

来源:考试吧 2020-7-19 9:01: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河北2020中考88.58万名考生安全有序进场应考,更多关于2020中考答案、2020中考真题,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7月18日,河北省中考正式开启。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河北省中考报名人数88.58万人,比去年增加约10万人。

  与往年的考试不同,今年的中考考生经历了居家隔离、上网课、考试时间延后等种种情况。“漫长孤独”的备考,让今年的中考有了不一样的色彩。

  今年参加中考的学生需要提供考前14天的体温监测表。考试期间,石家庄相关部门派来了专业的医生、护士,作为防疫考务人员入驻考点。该集团由1名领导带队、6名医务人员组成临时医疗站。考点还专门设置了2个隔离考场和1个备用考场。

  据了解,跟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考点一样,石家庄所有考点均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开展了全流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市105个考点全部配备了临时医疗站,设置疫情防控备用考场105个、隔离考场210个。

  为确保中考防疫安全,河北提前对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安排了考点考场卫生清洁、预防性消毒、通风换气、合理使用空调等工作,并规范设置备用隔离考场,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培训。今年的中考参与送考、监考、运送试卷等涉考人员全部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全部佩戴口罩、做好消毒工作。

  中考前,石家庄各考点还组织了中考模拟演练,准备了应急预案。与此同时,石家庄每个考场准备了备用口罩、免洗消毒液等,厕所也都配足了洗手液。同时,由于中考时间与往年相比延后了将近1个月,正值三伏天气,每个考点还做好了消暑降温的准备及培训。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20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0中考成绩查询 | 2020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0中考志愿填报

  2020中考真题答案 | 2020中考答案 | 2020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0中考满分作文 | 2020中考作文题目 | 2020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