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海南 > 正文

2020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前温馨提示

来源:海南省考试局 2020-7-17 11:07: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前温馨提示,更多关于2020中考答案、2020中考真题,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

2020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前温馨提示

  特别提醒注意几个时间节点:

  ——根据各考点的安排,一般在考前一小时,考生可以通过体温检测进入考点;

  ——考前40分钟,开始组织考生安检进入考场;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科考试;

  ——7月26日英语科的考试,10:15起禁止迟到的考生进入考场参加英语听力考试(10:40-10:55可允许迟到的考生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科目的笔试);

  ——所有科目考试结束后方能离开考场,不允许提前交卷。

  二、提前熟悉考点环境及准备好《准考证》和考试用具。

  考生在考试前一天,须到考点学校熟悉情况,行程路线以及考场位置(考点张贴有考场平面图),防止走错考点,进错考场,耽误考试。

  每科考试当天,考生出门前要检查是否带全考试所需《准考证》,涂卡用的2B铅笔,答题用0.5mm的黑色字迹签字笔,作图用的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和透明笔袋等考试必需用品。

  三、适时休息,饮食卫生

  考生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克服紧张情绪,注意饮食卫生,清淡饮食 劳逸结合。

  四、做好考试期间应对极端天气的防护工作

  1.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雨水可能造成道路积水、车辆受阻、人员难行和进场缓慢等情况,合理规避限行路段,并根据出行方式测试路途时间并充分考虑提前量,确保不迟到。遇到困难及时向交警求助。

  2.途中注意防范雨水、洪灾可能引起的风险。

  3.注意防淋雨,根据天气温度,穿戴合适衣物。

  五、考生入场、体温检测和安检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在进入考点时,必须佩戴口罩。

  2.考生凭《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考生在每次进入考点时,逐一接受体温检测。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直接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体温检测排队前后间隔不低于1米,减少人员接触。

  3.在考场门口会提供速干免洗消毒剂,建议考生进入考场前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

  4.考生入场时,要接受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器安检及对随身物品进行检查。考生只准携带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透明笔袋等文具。严禁携带手机、无线电发射和接收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钟表(含手表)、涂改液、修正带、文具盒和其他非考试用品进入考场。安检前,自觉将禁止携带的物品放到考场外的“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但物品暂放处仅提供放置,不负责保管,寄放的电子设备都应关闭。注意确认检查自己携带的考试用具是否齐全,可以放在一个透明的文具袋中,携带入场,严禁通过安检入场后再取包拿物件。安检时配合监考员的安检工作,两腿直立,两臂张开;安检器出现报警时,应主动出示引起鸣叫的金属物品,待监考员复检确认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建议:尽量不要穿戴有金属装饰物品服装,以免延缓检查速度,延长检查时间。

  5.考生入场后,不允许再走出考场。确需要出考场,须经监考员同意,进入时必须再次接受安检,严禁随意进出考场。

  六、考生进入考场到开考时间注意事项

  1.考生进入考场时和考试过程中,须根据工作人员的要求接受检查,必要时应摘下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2.进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始终放在课桌面右上角以便核验。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在答题卡指定的位置粘贴考生本人条形码。凡漏填、错填、字迹不清或条形码粘贴错位的答卷、答题卡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3.试卷分发后,如果考生遇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应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考生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听力考试期间,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并保持安静。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不得抢答、拖答。

  4.针对突发事件我们都有详细的预案。如果考试过程中出现突发状况,考生一定要服从考场管理,按照广播和监考员的指令继续考试。

  七、作答过程要注意的事项

  1.考生应在答题卡上答题,在试卷或草稿纸上答题无效。

  2.选择题要注意填涂准确,合理安排填涂时间,用2B铅笔在设定的方框中填涂。

  3.非选择题要用0.5mm的黑色字迹签字笔在与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写在草稿纸上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用规定以外颜色的笔答题,不得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

  4.选考题作答前,考生务必使用2B铅笔将所选答题题号的方框涂黑,因不涂、多涂、错涂或在不同答题区域书写同一题号答案而影响评分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5.保持答题卡面清洁,不折叠、不破损。

  6.遵守考试规则。不得在考场吸烟,喧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得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草稿纸,不得传递文具、物品等,不得将试卷、答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服从监考员指挥,在监考员收齐答卷、答题卡、试卷、草稿纸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省考试局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的,由考点或教育考试机构移送当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及有关法规进行处理。

  7.考试过程中,如突然感觉身体不适,考生也不必紧张。确实不舒服的,应举手报告监考员,按监考员和考点工作人员的指引行动。

  八、疫情防控需注意事项

  1.考生在考前如有发热等身体不适的,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2.在入场和考试过程中,要根据工作人员和监考员的引导入场和考试。如考生有发热的,我们会安排到专用隔离考场考试,在转移过程中耽误的时间,会给考生补足,保障考生的正当权益。

  请各位考生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和情绪调节,以良好心态和健康体魄迎接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海南省考试局

2020.07.14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20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0中考成绩查询 | 2020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0中考志愿填报

  2020中考真题答案 | 2020中考答案 | 2020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0中考满分作文 | 2020中考作文题目 | 2020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