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江苏 > 正文

南京2020年中考5.55万名考生今起参考 为期两天

来源:考试吧 2020-7-16 9:24: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南京2020年中考5.55万名考生今起参考 为期两天,更多关于2020中考答案、2020中考真题,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15日下午4点,南京市137个考点向中考生开放,考生们走进考点提前看考场。今天,全市5.55万名考生将开启为期两天的中考。

  今年,各考点学校在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的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检测点设立多条体温检测通道,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同时,考点还准备了备用隔离考场,设置专用防疫特殊通道,配备防疫物资。

  15日下午4点,记者在南京一中初中部、中华中学初中部等考点看到,考生们进入考点都需要测体温、查验准考证。进入考点以后,通过考场平面图可以找到自己所在的考场。另外,考点内还明确标注饮水处、厕所、医务室等设施的所在位置。

  在南京一中初中部考点,很多同学选择结伴看考点。“因为就在本校考试,所以桌椅与教室我都比较熟悉,心态上也不太紧张。”南京一中初中部考生小陈说,“今天晚上主要看看语文资料,然后会早点休息。”

  同样来自南京一中初中部的考生小陶说:“学校的保安很敬业,引导我们有序入场,而且不戴口罩都不让进!我觉得学校准备很充分。我心态还比较轻松,明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吧。”

  在中华中学初中部考点,不少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来看考场。“我进入考点主要注意的就是自己的考场在哪栋楼和楼层。今天看过以后,明天就心里有数了。”南京第五初级中学考生小齐说。现场还有考生看完考点以后准备相约喝奶茶,放松一下心情。

  相比考生,家长们则有些不淡定。“我们家长的心情肯定是紧张的,毕竟陪伴孩子学了那么多年。我明天就在考场外面陪他考完,希望他能超常发挥。”一位考生家长说。

  根据日程安排,今天的考试科目是语文(9:00—11:00),物理(14:00—15:30),化学(16:00—17:00)。截至昨天下午,全市各考点各项考务工作皆已就绪,准备迎接5.55万名中考考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20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0中考成绩查询 | 2020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0中考志愿填报

  2020中考真题答案 | 2020中考答案 | 2020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0中考满分作文 | 2020中考作文题目 | 2020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