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内蒙古 > 正文

鄂尔多斯市2020年中考政策最新消息!

鄂尔多斯市2020年中考政策最新消息,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鄂尔多斯市2020年中考政策解读已发布,下面带大家详细了解今年中考的变化及流程:

  一、2020年我市中考政策的变化

  (一)综合素质评价执行新的文件。2020年秋季入学的初一新生,按照《鄂尔多斯市教育体 育局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鄂教体发〔2019〕44号)规定执行。

  (二)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公安民警子女加分政策变化:依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军区政治工作局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细则〉的通知》(政联〔2019〕1号)、《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人员子女教育优待细则(暂行)〉的通知》(内应急发〔2019〕29号)、《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内公办〔2019〕51号)有关规定,将“在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或曾在上述地区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中考加分由30分调整为20分;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加分政策参照军人子女加分政策执行;增加“鄂尔多斯市公安系统烈士子女在普通高中录取时加20分;鄂尔多斯市在职公安英模、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在普通高中录取时加10分”。

  (三)我市中考将逐年提高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自治区优质普通高中的分招比例。

  (四)2020年考试科目调整。取消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信息技术考试,取消体育与健康考试运动技能测试项目和身体素质测试中的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立定跳远项目。取消初二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体育与健康考试只测试100米、掷实心球2项。取消汉语授课加授蒙古语文招生考试中口语测试。

  (五)中考总分变化。汉语授课总分由2019年的740分降至今年的710分;蒙古语授课总分由2019年的750分降至今年的720分。

  二、中考日程安排

鄂尔多斯市2020年中考政策最新消息!

  三、报名条件


鄂尔多斯市2020年中考政策最新消息!

  四、加分政策


鄂尔多斯市2020年中考政策最新消息!

  五、普通高中招生类别


鄂尔多斯市2020年中考政策最新消息!

  六、分招政策(汉语授课)


鄂尔多斯市2020年中考政策最新消息!

  七、成绩公布


鄂尔多斯市2020年中考政策最新消息!

  八、志愿填报


鄂尔多斯市2020年中考政策最新消息!

  九、志愿填报流程

  考生根据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在规定时间内,进入中考网络填报志愿系统

  ------阅读填报志愿说明

  ------输入考生号和初始密码

  ------修改密码并重新登录

  ------按要求填报志愿信息

  ------选择完毕后点“提交”保存

  ------查看实时排名(如修改志愿需重新点“提交”保存)

  ------确认已填信息

  ------志愿填报时间段结束时,点击“退出系统”按钮,退出志愿填报系统

  1.请考生根据志愿填报时间安排按时填报志愿、按系统所列项目和要求填报志愿。

  2.选定志愿后尽快上网填报,避免网络堵塞等意外情况。

  3.请参照实时排名和志愿分布信息填报和修改志愿。当志愿排名超出招生计划数时,请及时调整志愿。如果网报志愿时间段结束后,志愿排名仍超出招生计划数,将不会被普通高中录取。

  十、咨询电话


鄂尔多斯市2020年中考政策最新消息!

  十一、学业考试时间、科目及分值


鄂尔多斯市2020年中考政策最新消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