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江苏 > 正文
2020年泰州体育中考时间待定,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疫情之下,初三学生体育训练的节奏被打破,同时又面临着体育中考的压力。今年体育中考会不会延期,项目会不会调整?不少学生和家长都在询问类似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教育部门表示,今年我市体育中考时间待定,考试项目仍按去年方案执行。

  疫情期间,泰州二附中初三学生小李每天都会保证1小时的有氧训练,以冲刺体育中考。在他的体育锻炼“清单”里,有跳绳、原地高抬腿、深蹲跳、俯卧撑等运动量较大的项目。

  小李的妈妈秦女士说,如按原计划,体育中考将于今年4月中上旬举行,这对于“宅”在家的初三学生来说已是迫在眉睫。按照往年惯例,这个时间段,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时间已确定了,孩子们会进行有针对性地考前“冲刺”。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开学时间推迟,孩子在家网上学习,虽然有体育课,但居家锻炼效果很有限。

  “体育中考统一考试分值达30分,放寒假之前,我们是很有信心拿满分的。但如今孩子在家‘宅’了两个月,长跑项目没有长期训练,怕孩子过不了关。”秦女士告诉记者,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儿子今天上午第一次下楼,在小区内跑了三四圈。“为了配合孩子长跑锻炼,我下载了好几个运动软件,给儿子掐秒表计时,帮助提高运动成绩。”

  那么,今年体育中考时间和项目有调整吗?记者带着家长的问题咨询了市教育局体艺卫处。“目前,2020年新学期开学时间还没有确定,要等开学之后,才能确定今年体育中考的时间。此外,体育中考项目仍按去年方案执行。”市教育局体艺卫处长肖永刚给出相关答复。

  据了解,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由一个必考项目和3个选考项目构成。其中,必考项目仍为男生1000米和女生800米跑。选考第一项,男女生在50米跑、立定跳远、跳绳三选一;第二项男生在投掷实心球、引体向上中二选一,女生在投掷实心球、仰卧起坐中二选一;第三项男女生在篮球、排球、足球中三选一。此外,统一考试成绩仍为30分,平时成绩为10分,总计40分计入升学总分。

  目前,我市各学校已将体育运动纳入2020年新学期的“线上课程”,不少老师还根据孩子的体质和运动能力,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一些可行的训练计划,比如每天200个跳绳、立定跳远20次,俯卧撑20至30次等。“这段时间,学生需按照学校运动要求,并结合自身情况,逐步加大运动量,为体育中考做好准备。”肖永刚说。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