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相比去年 2020年佛山中考有新变化

来源:考试吧 2020-2-12 16:10: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相比去年 2020年佛山中考有新变化,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教育是立国之本,在武汉疫情这么严峻的时候,依然出现了“停课不停学”的措施,这也就导致了一些“网络授课”的现象出现,然而近期教育部门说了:并不提倡孩子在网上学习,提前学习。

  家长们在孩子长时间在家的情况下为什么会产生焦虑,各种给孩子找辅导班呢?为的还不就是想让孩子在面临小考、中考、高考的时候不至于惊慌失措,毕竟,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到目前为止,小考、中考、高考在时间上都并没有听到有什么变化。

  在这种情况下,2月5日,佛山教育局新闻通气会上,发布了《佛山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指出今年中考招生总基调“稳中求进”,

  保持不变的有:中考总分依然是720分;中考科目中包括体育依然是8门;录取办法、批次、各科目分数,以及中考报名的报考方式等;

  继续采取按照志愿书,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的做法;

  继续实行优质普通高中面向全市招生,提前批9所学校由全市统招,其中佛山市一中所有计划面向全市招生,其他8所学校的指标生面向本区招生,剩余计划面向全市招生,具体详情请留意当地学校或教育部门通知;

  比起保持不变的,有变化的地方还是需要注意,具体如:

  1、教育部门将民办高中全部名额纳入统一招生

  最主要的是普高不得以任何理由超计划、超班额招生或无计划招生。去年,民办普高的70%由学校自主招生,而今年民办普高中所有计划纳入教育部门统一招生管理,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个批次的录取,并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规定民办高中在录取过程中不得低于多少分,录取完规定批次之后,会给民办高中补录机会,当然也有严格要求,严控已被录取考生的二次录取;

  相比去年,很明显的,2020年公民办普高按照市、区教育局统一批准的招生计划、范围、标准和方式来同步招生,公民办高中所有招生计划全部由佛山市中考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管理。

  2、新增4所高中供第一批艺术类计划面向全市招生

  在原本的5所艺术类高中的基础上,新增4所艺术类学校第一批计划招生,同时把艺术类招生方式按照新高考的做法,采取文化课+艺术课结合计算总分的方式,来划定投档录取线,将全市的优质学位共享,鼓励各区学校打造办学特色,优化资源,也为了各个适应高考的需要。

  文化课成绩包含各种类型的加分,文化课和艺术课成绩各占50%组成,设置文化课总成绩和艺术课成绩的最低控制线,投档时根据考生的志愿,按照合成总分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3、个别学科的考试时长和次序有变化

  对比以往,2020年,佛山采用统一命题,所有考试均按照省考试院布置制定,具体改变为:数学从原来的100分钟变为90分钟;英语100分钟改为90分钟;道德与法治从80分钟改为60分钟;化学从80分钟改为60分钟;历史从50分钟改为80分钟;

  考试次序依次为第一天:语文,道德与法治;第二天:数学,物理;第三天:英语、化学,历史。

  4、减少各类证件、扩大学校学位

  实行全面清理招生入学的各种证明事项,取消或减少要求家长和学生提供证明材料的举措;

  进一步扩大中职学校优质学位面向全市的招生规模,加大职业教育的宣传力度,提升中等职业教育的心理,引导初中毕业生合理有序的分流。

  5、借读生政策设置过渡期

  借读生政策方面的变化是设置过渡期,也就是说还适用于当前,和2020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即:2019年在佛山购买房产的非户籍,入读初一的学生,在2022年毕业就读高中,继续沿用过渡政策,从2023年起,执行新政策。

  佛山教育招生办表示,2020年佛山中考考生数量和招考计划将于今年4月底5月初公布,希望家长学生们关注。无论是新政策还是以前的政策,成绩才是学生的武器,所以,在疫情严重的当下,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调整日常作息习惯都是刻不容缓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