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2020中山中考随迁子女审核资格再简化

来源:中山日报 2019-11-19 8:12: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中山中考随迁子女审核资格再简化,更多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日前,市教体局公布我市2020年随迁子女参加中考资格审核指引,记者通过指引了解到,今年中考随迁子女审核流程进一步简化,家长无需再提交房产证、房屋租赁合同、劳动合同等证明材料。

  根据资格审核指引,随迁子女指监护人(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及本人均为非广东省户籍的人员,监护人在我市工作。广东省户籍、外国籍等人员子女不适用于随迁子女政策。

  随迁子女需符合的条件包括:具有我市初中学校三年学籍,并在我市参加中考;监护人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职业;监护人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住所;监护人持有在我市办理的《广东省居住证》,居住证有效期截止至2020年3月(含2020年3月)累计1年或以上,且截止至提交审核时属于有效状态;监护人在我市依法参加社会保险(须含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且参保已累计36个月以上(含36个月)或在2019年4月前(含2019年4月)参保至提交审核时连续不间断。

  符合我市随迁子女资格的考生,可报考我市所有高中学校;不符合我市随迁子女资格的外省户籍考生,限制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公费生班、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和中高职三二分段专业,可报考民办普通高中自费生和中职中技学校。

  我市中考随迁子女资格审核将于本月末考试,11月20日前学生、家长可向学校提出申请。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