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西 > 正文

2019梧州市中考招生方案及加分政策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9-4-29 16:43: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梧州市中考招生方案及加分政策公布”,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梧州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方案公布

  4月25日上午,我市开展梧州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招生工作会议,会议公布了《梧州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方案》,介绍了今年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高中招生工作。

  那么,

  今年我市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否有新变化?

  应届初中毕业生能享受哪些加分政策?

  文化科目考试于6月下旬进行

  根据会议介绍,总的来说,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及高中招生工作情况较往年并无太大变化。

  据了解,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为2019年4月22日至4月30日,凡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习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考试形式为实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升学考试“两考合一”,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必考科目和考查科目两大类。

  其中,必考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体育与健康。除体育与健康外,其他文化科目均闭卷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23日至6月26日。5月5日至5月31日为体育与健康考试,5月27日至6月14日为理化实验操作考试。

  考查科目为信息技术、音乐、美术等科目,实行随学随考随清,原则上安排在学年末进行,由考生所在学校根据学生平时成绩和学校组织的毕业测试成绩进行综合评定,其考查成绩作为学生该科目的毕业成绩和普通高中录取的参考成绩。

  符合七项情形之一的应届考生能享受加分政策

  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梧州市从2018年初中起始年级(七年级)起,取消体育、艺术、科技等项目加分。

  那么,

  今年我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能享受哪些加分政策呢?

  据通报,在初中阶段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梧州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按下列相应的条款享受加分政策,即在其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原始总分加入相应分值后再进行总分的等级划分。

  1. 凡达二级以上运动员标准的运动员,或获得全国性体育比赛集体项目前三名(主力队员)、个人项目前五名的考生加20分;获得全区运动会集体项目前三名(主力队员)、个人项目前五名的考生加15分;获得全区中学生运动会集体项目前三名(主力队员)、个人项目前五名的考生加10分。

  2. 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个人项目获全国级二等奖及以上的考生加15分;个人项目获全国级三等奖或在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项目中获区级一等奖的考生加10分;个人项目在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项目中获区级二等奖的考生加5分。

  3.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赛全国决赛获得二等奖及以上的考生加15分;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三等奖或广西赛区竞赛获得一等奖及以上的考生加 10 分;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广西赛区竞赛获得二等奖的考生加5分。

  4.烈士子女加20分。

  5.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加20分。

  6.因公牺牲或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人民警察)的子女加10分。

  7.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的农村独生子女户(父母双方及子女均为农业户口)、依法生育的双女结扎户(父母双方及子女均为农业户口)家庭子女加10分。

  值得注意的是,凡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只能享受其中最高分条件的一项加分(即不得累加)。

  高中招生工作于 7 月中下旬进行

  据了解,根据今年初中毕业生情况,自治区教育厅下达梧州市的普通高中招生任务为20100人。为进一步推进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梧州市在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招生指标(公费生指标)中划出50%的指标,均衡分配到辖区内每所初中,实行示范性普通高中部分计划生(公费生)定向招生。

  据了解,目前,梧高、一中等示范性普通高中在每所初中分配的名额还没有确定,需结合示范性普通高中辖区内各初中学校的中考考生人数、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人数等实际情况考量。

  梧州高级中学简介

  在特长生招生方面,为鼓励高中学校创办特色学校,各级教育部门可在总招生计划内划出不超过5%的特长生招生指标,按各特长学校招生总人数的比例进行分配,自治区星级特色普通高中,可适当放宽到15%,用于招收在体育、音乐、美术、辩论、表演、实验、文学创作、工艺制作、电脑制作等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学校根据考生志愿,综合其专业考试成绩、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择优录取。

  据悉,今年梧州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仍按照“单列计划、单独招生”的原则组织进行,招生工作将于7月中下旬进行,7月底前完成。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录取时间不统一划定录取时间,由各校根据实际做好各项招生工作。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