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江苏 > 正文

2019南京市各高中中考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

来源:考试吧 2019-4-24 15:57: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南京市各高中中考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2019南京市各高中中考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

2019南京市各高中中考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

2019南京市各高中中考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

注:初中阶段体育特长生招生要求:只要学生通过学校专业技能考试,根据学校招生规模,择优录取;

  高中阶段体育特长生招生流程和要求:对于有意向体育特长生的同学,只要专业加试合格,中考成绩达到指定投档线,按专业加试成绩或按项目阵容等需要择优录取;体育特长生在提前批次录取。

  2018年高中阶段体育特长生招生总要求

  二、报名条件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1.个人项目:初中阶段运动成绩达到或接近二级运动员等级标准(以证书或js成绩册为准)或初中阶段获得市级以上(含市级)行政部门举办的正式体育js个人项目前三名的运动员(以js成绩册为准)。获奖项目须与报名项目一致。

  2.集体项目:初中阶段获得市级以上(含市级)行政部门举办的正式体育js前三名的运动员(以js成绩册为准)。获奖项目须与报名项目一致。

  3.未获得上述js成绩,但运动水平较高、身体条件较好、确有培养前途的特长生如需报考,须经招生学校面试同意。此类考生数量不得超过学校拟招收该项目特长生数量。

  三、招生程序

  1.考生网上报名。

  2.招生学校审核考生报名资格,发放加试通知书及有关专业加试要求;将审核通过的考生名单及运动成绩材料复印件加盖学校公章后于5月15日前报市jyj体卫艺处备案。其中对符合报考条件3的考生,学校需出具书面报告,说明面试组成员组成、面试时间、面试项目、面试结果,由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

  3.市招生办统一组织各招生学校实施专业加试。

  4.招生学校在校园网公示专业加试成绩和合格名单,将专业加试合格考生名单及成绩报市jyj和市招生办(上报合格名单不超过计划的1.2倍)。

  5.市招生办审核后公示专业加试合格名单。

  6.考生参加全市初中毕业生中考。

  7.市招生办和招生学校依据考生成绩和报考志愿办理录取手续。

  四、招生办法

  1.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18年5月3日—5日。

  (2)报名办法和要求:考生只可填报1所学校的1个专业。实行网上报名,在南京市官方网站“招生信息”板块录入本人信息,报名后任何人不得更改志愿。报名的具体办法和要求,市招生办另行通知。

  (3)领取加试通知书:招生学校5月9日下载报名信息,考生5月12日—13日上午9:00—11:00,下午2:30—4:30,携带运动员等级证书、体育bisai成绩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原件审验后交还考生或家长本人)和近期免冠1寸照片2张(含报名表上的1张),到招生学校审验并领取加试通知书。

  2.专业加试办法

  (1)加试时间和地点:5月19日,在填报的招生学校参加专业加试,各招生学校不得提前和推迟。

  (2)加试内容和分数:招生学校根据不同的体育项目和要求确定加试内容和评分标准,主要考查学生专项运动成绩、身体素质、形态等,不得举行包括文化课在内的其他形式的考试和加试;加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专业加试合格线由学校在招生简章中公布,加试成绩由考生签字确认;专业加试合格的考生方可报考体育特色学校。

  (3)考核小组:招生学校成立由招生学校领导、专业教师、校务委员会委员及外聘请专家组成的招生考核小组,校长任组长,为第一责任人。招生考核小组名单网上报送市招生办备案。

  3.录取办法

  (1)各招生学校于5月21日至25日期间,在校园网公示专业加试成绩和合格考生名单,公示期5天。各招生学校于5月30日至31日期间,登录网站(网址:https://www.njzb.org)录入专业加试合格考生名单和成绩,在系统中打印特长生专业加试成绩上报表(附件1),盖章后于6月1日前报市jyj和市招生办(上报合格考生数不超过计划数的1.2倍)。

  (2)6月4日至6月8日,市招生办在在南京市jyj官方网站()“招生信息”板块公示专业加试合格考生名单,公示期5天。

  (3)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专业加试成绩合格,并且中考成绩达到455分(总分的65%)以上,按专业加试成绩或按项目阵容等需要择优录取。凡被录取的体育特长生,其他学校不得录取。未能被录取的考生按当年中考招生办法执行。

  (4)中考文化成绩未达到体育特长生投档控制线,但确有培养前途、js成绩及加试专项运动成绩突出的考生,且学校该项目未完成招生计划,可由招生学校提出书面申请,行政部门举办的体育bisai个人项目前三名或团体项目前三名成绩册、等级运动员证书等证明材料,于7月2日报市jyj体卫艺处,经市jyj体卫艺处审核并报市中招领导小组批准后,方可破格录取。

  (5)市jyj根据重大bisai任务、学校项目布局、项目阵容等情况,可对考生报考学校进行调整并报市中招领导小组批准,不服从调整的,将取消其体育特长生资格。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