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南 > 正文

2019长沙市长郡中学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

来源:考试吧 2019-4-20 9:07: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长沙市长郡中学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推行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的个性和潜能发展,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办学特色的形成,健全和规范我校体育、艺术、科技创新特长生的招生工作,根据《长沙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方案》《2019年长沙市城区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实施办法》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长郡中学2019年特长生招生方案》。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2019长沙市长郡中学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

  注:招生计划在教-育局核定的招生指标内,学校可以根据各项目测试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二、招生对象

  初中阶段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认可的体育、艺术、学科、科技比赛中取得过优良成绩,或经市教-育局认可的具有某项发展潜能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一)体育

  1.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者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田径比赛甲级队获单项前八名,乙级队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乒乓球、健美操、武术比赛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篮球比赛获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2.在省教育厅主办或者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和锦标赛中,以上项目获单项前八名的队员和获集体项目前八名的主力队员。凡在2016、2017、2018年取得省级体育比赛单项前三名,集体项目第一名的省运会集训运动员为重点集训运动员。2019届重点集训运动员的初中毕业生需参加统一学业水平考试,可作为体育特长生优先录取。

  3.未达到以上基本条件而学生确具某项潜能,经高中学校专业测试拟入围,必须参加长沙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资质测试,合格者具有特长生报名资质。

  (二)艺术

  1.在市“三独”比赛市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学生。器乐招收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圆号、小号、长号、大号、马林巴专业。声乐招收美声、民族唱法专业。舞蹈招收民族舞专业。

  2.未达到以上基本条件而确具某项潜能,经高中学校专业测试拟入围的,必须参加长沙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资质测试,合格者具有特长生报名资质。

  (三)科技创新

  1.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的学生。

  2.在全国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和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的学生。

  3.在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或经学校科技创新人才培训教练组考核认可的学生。

  三、报名办法

  (一)体育

  1.登录长郡中学官网(http://www.changjun.com.cn)查看招生信息,下载《 长郡中学2019年体育特长生招生报名信息表》。

  2.填写完报名表后,将报名表的电子文档发送到630737858@qq.com 。

  (特别提醒:报名表的文件名需注释清楚,专业类别+姓名+组别,如篮球张xx、田径跳高张xx、田径中长跑张xx,否则报名无效)

  3.体育教研组对考生的材料进行初审,于2019年4月29日在长郡中学官网公布初审合格名单。

  4.初审合格考生须于测试当天按各项目测试时间安排提前一小时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长郡中学体育教研组(体育馆一楼)办理报到测试手续。

  (二)艺术

  1.登录长郡中学官网(http://www.changjun.com.cn)查看招生信息,下载《长郡中学2019年艺术特长生招生报名信息表》。

  2.填写完报名表后,将报名表的电子文档发送到changjunmusic@126.com。

  (特别提醒:报名表的文件名需注释清楚,专业类别+姓名,如器乐大提琴张xx、声乐张xx、舞蹈张xx,否则报名无效)

  3.音乐教研组对考生的材料进行初审,各招生项目测试前1天在长郡中学官网公布初审合格名单及各项目测试时间安排。

  4.初审合格考生须于测试当天按各项目测试时间安排持本人身份证原件,获奖或专业能力证明证书原件到考试地点办理报到测试手续。

  (三)科技创新

  1.登录长郡中学官网(http://www.changjun.com.cn)查看招生信息,下载《 长郡中学2019年科技创新特长生招生报名信息表》。

  2.持相关证明材料和填写好的报名表到学校阳光服务中心办理报名登记。

  3.科技创新人才招生领导小组对考生的材料进行资格初审,于2019年4月29日在长郡中学官网公布初审合格名单。

  四、报名及测试时间

  1.报名时间:2019年4月20日—4月28日

  2.测试时间:2019年4月30日

  五、测试流程

  (一)报到资格审查

  艺体考生在每个项目测试前1小时到测试地点带本人身份证、参加比赛成绩证书原件接受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未通过不得参加测试。

  科技创新初审合格考生在项目测试前半小时 ,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长郡中学科学馆四楼办理报到测试手续

  (二)专业测试

  1.体育:

2019长沙市长郡中学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

  2.艺术:

2019长沙市长郡中学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

  3.科技创新:


2019长沙市长郡中学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

  六、确认与录取

  根据考生的专项测试成绩及我校2019年体育、艺术、科技创新特长生招生计划,学校将按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入围者名单,并在长沙市教育信息网、长郡中学官网予以公示。

  七、监督机制

  学校成立特长生考试监察办公室,由学校纪委刘家建书记任组长,全面负责特长生招生过程中的监督检查,落实特长招生工作的纪律和规定。

  监督电话:0731-85287900

  八、注意事项

  1.若教育行政部门政策调整,以最新公布的政策为准。

  2.体育、艺术、科技创新特长生招生不收取任何测试费用。

  3.参加测试考生要加强安全意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