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南 > 正文

2019长沙外国语学校中考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

来源:考试吧 2019-4-20 9:04: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长沙外国语学校中考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长沙外国语学校是长沙市教-育局直属国有公办普通完全中学,是湖南省教育厅挂牌的首批特色教育实验学校。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推行素质教育,促进学生个性和潜能发展,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彰显特色、建设高品质学校,根据《长沙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方案》精神及要求和学校发展需要,制定2019年初升高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共招收体育、艺术类特长生25名,具体为:

  二、招生对象

  初中阶段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认可的体育、艺术比赛中取得过优良成绩或经市教-育局认可的具有某项发展潜能的且中考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低于6C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1、体育

  (1) 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者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田径比赛甲级队获单项前八名,乙级队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网球、体育舞蹈、啦啦操比赛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

  (2)在省教育厅主办或者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以上项目获单项前八名的队员和获集体项目前八名的主力队员。凡在2016、2017、2018年取得省级体育比赛单项前三名,集体项目第一名的省运会集训运动员为重点集训运动员。2019届重点集训运动员的初中毕业生需参加统一学业水平考试,可作为体育特长生优先录取。

  2、艺术

  在省、市“三独”比赛中,获市二等奖(含)以上的学生。

  3、体育、艺术生未达到以上基本条件而学生确具某项潜能,经我校专业测试入围且参加长沙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资质测试合格后,可具有我校特长生报名资质。

  三、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4月20日—4月28日。

  (2)报名办法:具备特长生报考条件的学生带正面免冠一寸照片2张、学生手册和参加有关比赛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到我校招生办公室(博厚楼一楼东101室)报名。

  (3) 特长生招生咨询电话:招生办公室 0731-8839360

  四、专业测试

  5月9日(星期四)我校组织专家对特长生进行专业技能测试和综合素质考察。

  时间:上午9:00

  地点:体育:体育场、馆;艺术:艺术馆二楼教室。

  专业技能测试内容:

  (1)体育:按基本素质,专业技能,实战比赛等进行测试。

  (2)艺术(声乐、器乐):视唱练耳:视唱简谱或五线谱。声乐:自选一首中外艺术歌曲,唱法以美声、民族为主(不包括通俗)可清唱或现场钢琴伴奏。器乐:中西器乐选考一种(除口琴、竖笛、吉他外),自选一首艺术作品演奏,除钢琴外其他乐器自带。

  (3)舞蹈:肢体软开度、跳、转、翻等测试。3分钟以内舞蹈片段或组合(不包括街舞),伴奏自带。

  考试要求:1、专业测试为现场全程录像,请家长和考生服从组考安排;2、考生参考需要资料:报名表(现场填写);1寸正面免冠照片2张;有本人照片和初二生地会考准考证的学生手册;相关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凡发现提供的资料有虚假的,一律不予录取。

  五、录取标准

  综合评定,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1)考生的综合素质面试成绩不低于8分(满分10分,其中心理素质:3分;综合能力:3分;语言表达:2分;仪表仪态:2分。采取考生自我介绍和考官提问相结合的办法综合评定);

  (2)中考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低于6C;

  (3)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到低依序按招生计划录取。

  (4)凡在2016、2017、2018年取得省级体育比赛单项前三名,集体项目第一名的运动员或2019届省重点集训运动员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放宽至不低于6D。

  六、审核、公示及录取

  (1)5月22-24日,我校将入围学生名单和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报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进行资格审定。经审定无误后,由市教-育局中招办于6月上旬在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jyj.changsha.gov.cn/)上公示。

  (2) 7月4日前,我校根据学生专业测试成绩、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特长生计划预录,与学生和家长签订《2019年长沙市城区特长生预录承诺书》,报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审核。

  (3) 7月10日,经审核无误后市教-育局中招办将特长生录取名单在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jyj.changsha.gov.cn/)上公示。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