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南 > 正文

2019长沙市第六中学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

来源:考试吧 2019-4-20 9:02: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长沙市第六中学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一、报考条件和招生计划:

  (一)报考条件

  1.符合长沙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考条件,体育、美术、音乐、舞蹈、编导主持等成绩突出的初中应届毕业生。能配合我校艺术、体育教师进行体育、艺术训练,以及参加各种比赛活动,遵守训练的有关要求。

  2.体育考生要求:①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者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田径比赛甲级队获单项前八名,乙级队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②在省教育厅主办或者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获单项前八名的队员和获集体项目前八名的主力队员。凡在2016、2017、2018年取得省级体育比赛单项前三名,集体项目第一名的省运会集训运动员为重点集训运动员。2018届重点集训运动员的初中毕业生需参加统一学业水平考试,可作为体育特长生优先录取。

  3.艺术考生要求:在省、市“三独”比赛和市教-育局组织的中小学生声乐、舞蹈、器乐、播音、编导主持、书法、美术比赛(含艺术展演活动书法、美术比赛)中,获市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学生。‚具有声乐、舞蹈、器乐、播音、编导主持、书法、美术等方面特长或潜质的学生。

  4.未达到以上基本条件而确具某项潜能,可携带相关证书到学校参加审核。经学校审核后,参加长沙市教-育局组织的统一的特长生资质测试(具体安排和测试地点另行通知),取得资质认定书后,具有特长生报名资质。

  (二)招生计划

  共招收特长生27人,各专业招收人数如下:舞蹈4人,器乐4人,声乐(含编导和播音主持)4人,田径5人,美术(含书法)10人。

  二、专业考试项目

  1.体育类:招收田径类特长生。专业满分100分,其中专项70分,身体素质30分。(评分细则见附件三)

  2.美术类:招收美术和书法类特长生。各专业满分100分。美术素描造型60分,速写40分。书法临帖60分,创作40分。

  3.音乐类:分舞蹈、器乐、声乐(含编导和播音主持)三项,各专业满分100分。其中声乐、舞蹈、器乐主专业项占90分,副考项10分(声乐、器乐生模唱旋律一条,舞蹈生模击节奏一条),舞蹈类考生,女生身高在1.58米(含1.58米)以上,男生身高在1.70米(含1.70)以上。编导和播音主持满分各100分:命题编写故事 30分,指定字词朗读(单音节 双音节)10分,自备朗诵作品(可以使用配乐 、u盘拷贝)30分,即兴话题演讲或考官提问(现场出题)30分。

  三、招生程序

  1.信息发布

  学校将于4月20日前在六中官网和校园内公布2019年高新特长生招生信息,公布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条件等。

  2.报名时间:4月20日—4月28日

  具备特长生报考条件的学生持《中学生手册》、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免冠一寸照片两张到长沙市第六中学报名,同时进行资格初审。(学校不开通网上报名通道)

  报名地址:长沙市第六中学明远楼一楼教育处

  报名电话:座机:0731—82195517

  手机:13787318065 叶老师

  13787225818 李老师

  15874867092 杨老师

  3.专业测试

  学校将在5月5日上午8:30和下午14:00,对报名参加我校特长生招生的学生进行统一测试。考核采用现场录像和电子监控记录考核全过程。评审组评委须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进行评分,并签字确认,确保评分客观、公平、公正。体育田径测试,需要考生现场确认考试成绩,并签字。所有原始成绩记录、书画卷面、评委评分记录均须妥善保存、留作备查。

  4.资质认定

  5月18日,市教-育局对通过高中学校专业测试拟入围但没有相应资质的初中毕业生统一组织专业特长测试并予以公示。(具体安排和测试地点另行公布)。

  5.特长入围

  学校根据专业测试成绩确定特长生入围名单,并按特长专业和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入围名单不超过本校特长生计划的200%。

  6.审核公示

  学校将入围名单和学生的获奖证书原件(或复印件)于5月22-24日报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进行资格审定。经审定无误后,由市教-育局中招办于6月上旬在长沙教育信息网网(http://jyj.changsha.gov.cn/)上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者才享有特长生预录资格

  7.学校预录

  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划定专业资格分数线和文化科分数线(文化科目分数线最低只能带有二个C),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次确定预录名单(专业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文化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按语、数、外、文综、理综、提前科目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并与学生签订《2019年长沙市城区特长生预录承诺书》,7月4日将预录名单报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审核。

  四、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地点

  1.时间:5月5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一)

  2.音乐(声乐、舞蹈、器乐、编导和播音主持)5月5日上午8:00签到、候场,8:30开始测试。

  3.体育(田径)和美术5月6日上午8:00签到、候场;8:30开始测试

  4.地点:长沙市第六中学(车站北路兑泽街一号)。

  (二)专业考试安排

  1.所有考生凭盖有“长沙市第六中学教务处”印章的“准考证”和学生证(身份证或户口本等相关身份证明)原件进入签到、候考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排队领取考试号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试时间、地点及内容具体安排如下:

2019长沙市第六中学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

  2.考题、阅卷及计分办法:考题考前封卷保密,现场开题。学校统一配用专用考试纸张及考场练习纸张,不允许学生自带考试用纸。卷面非规定处不得出现考生本人的姓名、印章、符号等,否则计为零分。阅卷时须封闭考生信息。

  五、考场纪律要求

  1.考生一律凭加盖公章的特长生准考证和中学生手册参加专业测试。考生须随身携带并保管好本人的准考证,以备考评组随时查验。

  2.体育类考生须按时参加检录后再进行考核;音乐、美术类考生按照考场编号在指定考场依次进行考核。

  3.考生须自带必备的考试用具,考核现场不提供各专业测试《考核标准》中规定以外的考试用具。

  4.不得将通讯设备带入考核区域(含候考区域),考核现场不得使用任何通讯设备。

  5.所有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学校,上午考试的考生须在8:00前,下午考试的考生须在13:30前到达候考现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考生进入考场后须保持考场安静,不得大声喧哗,不得任意走动,不得议论考题,服从考评组统一安排,考核结束后,考生须迅速有序地离开考场,不得逗留。绘画类考生在考核开始30分钟后方可交卷。

  6.绘画类考生的卷面非规定处不得出现考生本人的姓名、印章、符号等,否则计为零分。

  7.送考人员一律不进入校园。

  8.考核现场评委、考务人员及考生均须严格遵守各考场纪律,对违反规定的考生,取消其考核资格或成绩;违反评审及考务纪律的评委或工作人员,取消其评审或考务资格,并严肃处理。

  六、学校咨询、投诉电话及邮箱

  特长生招生考试工作要接受特长生招生考试监督组以及社会的监督。监督重点是特长生报名资格审核、现场考核和录取工作。

  学校咨询电话:0731—82195517

  学校投诉电话:0731—82195518

  邮箱:444104809@qq.com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