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甘肃 > 正文

2019兰州中考体育与健康统一在5月20日开考

来源:考试吧 2019-4-12 14:57: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兰州中考体育与健康统一在5月20日开考”,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兰州今年中考体育5月20日开考 特殊考生的《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时间为6月19日下午3:00

  特殊考生的《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时间为6月19日下午3:00

  

2019兰州中考体育与健康统一在5月20日开考

  记者4月11日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分值为50分的2019年兰州市中考体育考试统一在5月20日至6月2日进行(如遇下雨则顺延),缓考于6月12日进行(暂定)。凡报考兰州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力考生均须参加体育考试。特殊考生的《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时间为6月19日下午3:00。

  所有考生都必须经过考点和考场两次检录方可进入测试程序。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和轮次内,未参加考试或中途离考,不论何种原因均按自动弃考处理。考生在开考30分钟后未到考场,取消考试资格。中长跑项目必须安排在最后考试,中长跑项目考试中如遇人为受阻、摔倒等特殊情况,考生可以立即停止该项考试,申请重考,若考生坚持跑完全程则不予补考。考生申请重考原则上只有一次,考生一律穿运动鞋参加考试。每个考生所有项目考试原则上要求在半天内完成。因天气原因等特殊情况中断考试,不能在半天内考完五个项目的考生,经体育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封存学生已考成绩,待条件允许时组织考生续考。

  考试期间,各考点实行全封闭管理,除考务人员及临考的考生、巡视人员外,任何人员均不准进入考场或以各种方式干扰考试。

  1城市四区设5个考点

  城市四区体育中考由兰州市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共设五个考点,城关区:兰州十中、兰州二十七中;七里河区:兰州西北中学;安宁区:兰州交大东方中学;西固区:兰州二十一中。

  红古、永登、榆中、皋兰、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

  兰州新区初中毕业生报考省、市属高中的考生,由兰州新区组织安排考试,兰州市教育局派驻工作人员进行考场监督和成绩传输。

  2报名及考试办法

  1.普通考生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自选考点时间,集中考试的办法。体育考试报名和中考报名同步进行,考生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或http://www.lanzhou.edu.cn/)”后在体育考试页面下进行选测项目和考试地点、时间的选择(如某一地点和时段已选满员后请选择其它地点和时段),选项一经提交不得更改。

  2.对于有运动能力,临时有伤病(如急性病症、肌肉拉伤等)的考生及女生例假等,由考生在“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中选好选测项目后申请缓考;缓考内容、标准等与集中考试一致。在集中考试时临时伤病的考生由值班医生批准后现场提交缓试申请。申请缓考后无故不参加缓考的考生以零分计。

  3.对暂时丧失运动能力(需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及全套诊疗手续)或符合残疾标准(需出具残疾证明),且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申请参加《体育与健康》书面考试,考试总分为50分。申请学生在“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中选择“理论考试”并将申请表拍照上传进行审批。已申请缓考但到缓考时期还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于6月3日至6日到兰州市中小学生卫生保健所进行审核备案参加理论考试;现场伤病严重,即无法缓试又不能参加理论考试的考生,以已测成绩为准。远郊县区学校将本学校申请理论考试的考生资料申报到所属教育局审核后于5月10日前报兰州市教育局备案,统一参加理论考试。考试内容为教育部等部门颁发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规定的教学内容及目标,由兰州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组织考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